手机看中经

宏源证券:“超配”食品三大类股票

2013年02月21日 07:38   来源:北京晨报   

    食品板块昨日低开高走,一路强势上攻,板块指数午后涨幅超过2%。在个股方面,贝因美、克明面业收盘上涨超过5%,涪陵榨菜、加加食品、光明乳业、三元股份、皇氏乳业等涨幅也都超过4%。

    宏源证券在2月18日发布的食品行业研究报告中,延续了节前对食品行业的月报观点,建议“超配”食品,具体关注以下三类食品类个股:

    第一类,行业及公司处于成长期、公司竞争实力强的成长型标的,如汤臣倍健、三全食品。

    第二类,行业渗透率还有提升空间、行业景气度回升周期中的龙头公司。这类公司已经历过残酷竞争,最终成为行业龙头,在规模、管理、战略等方面具有明显综合竞争优势,未来随着行业稳定成长,公司利润率有提升空间和可能性,对应的标的有伊利股份、光明乳业等。

    第三类,公司体量小,还处于品牌创业阶段,伴随着激烈的竞争、费用的投入才能换回收入,但由于体量小,改善的边际效益明显,若估值便宜,可以考虑短期参与的品种,对应的标的有好想你、黑牛食品、加加食品、克明面业等。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