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旅游板块备受推崇 “到此一游”将游出好股票

2013年02月20日 08:45   来源:长沙晚报   

  “这下我想休年假就有正当理由了,不必再拿着请假单在老总办公室门前徘徊犹豫,免得被老总一句‘我们老同志还在加班’就把我打发了,我这可是响应国家号召啊!”胡小姐在一家医疗事业单位已经工作近十年了,可是除了前年结婚休假外,就没有休过传说中的年假,最近的一则消息让她欣喜不已。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要求逐步增加资金投入,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实际上,早在2012年底,A股市场就对这份《纲要》充满期待,一些政策受益的板块个股也跃跃欲试。

  全国

  今年旅游业增长约11%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的说法,印发《纲要》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休闲需求,促进旅游休闲产业健康发展,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建设。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则预计,随着《纲要》和《旅游法》的颁布实施,旅游业发展将迎来重要历史机遇。

  从基本面看,旅游市场也正在迅速拓展。2012年国内旅游总收入约2.57万亿元,同比增长14%,国家旅游局则表示,2013年中国旅游业发展预期目标是旅游总收入2.85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1%。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全国游客2.03亿人次,同比增长15.1%;旅游综合收入1170.6亿元,同比增长15.4%。

  长沙

  红色旅游成特色湘菜

  “说到旅游休闲,咱们长沙号称‘休闲娱乐之都’,当然要在这轮行业发展中勇立潮头!”长沙市民柯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就很喜欢和一帮朋友自驾游,最远开车去了新疆和内蒙古,每年还要带领全家出国旅游一趟,同时他还在望城经营着一家“农家乐”,自然是出于对旅游休闲产业发展的前景看好。

  柯先生同时认为,国内发展旅游休闲产业需要更好的规划设计,包括对于环境和资源的保护,尤其要顾及可持续发展,不能一拥而上,最后一哄而散。对于《纲要》提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提高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精品线路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他表示非常支持,认为湖南的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也是能够吸引国内外游客的“特色湘菜”。、

  股民

  看好游山玩水的公司

  作为一位投资者,股民马先生当然更加关心股市中政策受益的板块个股,他就比较看好“游山玩水”的上市公司,譬如湘股张家界以及峨眉山A、黄山旅游、丽江旅游、桂林旅游等。

  市场人士也指出,在2012年A股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增幅放缓的背景下,已经公布年报数据的旅游企业表现不错,其中华侨城A去年实现净利润38.06亿元,同比增长19.79%。同时,在去年12月初以来的这轮反弹行情中,旅游板块的整体涨幅相对偏小,在各种政策利好以及基本面逐步恢复的支撑下,有望出现补涨行情。中长期来看,随着宏观经济逐渐企稳,旅游行业将重回快速增长轨道。


(责任编辑:关婧)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