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越减越涨 1949点以来22只净减持股涨逾40%

2013年02月19日 14: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孙见友

  1949点反弹以来,大小非减持风声渐起。据不完全统计,自那时以来635只股票合计发布2618次股东增持或减持公告,合计净减持额达188.23亿元。尽管股东减持消息不绝于耳,但却有22只净减持额超过1亿元的股票,自大盘1949点反弹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0%,将同期大盘远远甩在身后。在股票“越减越涨”局面下,大小非难免损失一部分潜在获利空间。

  反弹期间减持风声渐起

  2012年12月4日向下触及1949点之后,大盘出现持续震荡上扬走势。随着行情转暖,大小非减持风声渐起。

  据不完全统计,大盘1949点反弹以来,635只股票合计发布了2618次股东增持或减持公告,合计净减持额达到188.23亿元,显示部分大小非有趁反弹跑路的迹象。

  就以上635只股票来看,1949点反弹以来有435只股票是股东净减持,而仅有200只股票是净增持。其中,金地集团、中国联通和中国水电2012年12月4日以来出现股东净增持,累计净增持额分别高达16.78亿元、10.09亿元和5.83亿元,成为同期最受产业资本青睐的股票。同时,荣盛发展、华丽家族和海普瑞同期的股东净减持规模则分别高达16.55亿元、14.76亿元和9.99亿元,成为同期被减持力度最大的股票。

  就荣盛发展来看,参与减持该股的既有控股股东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也有数名高管或高管亲属。同时,参与减持华丽家族既有控股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还有皙哲投资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以上两名大小非减持频率都不止一次。另外,海普瑞的巨量减持则都是GS DirectPharma Limited所为。

  越减越涨

  让大小非“错过”盈利

  尽管股东减持消息不绝于耳,但一些遭遇大肆减持的股票1949点反弹以来出现了越减越涨的现象。例如,2012年12月4日大盘反弹以来,股东公告净减持额超过1亿元的股票多达64只,初步测算发现,这64只股票同期平均上涨35.21%,超越同期大盘约12个百分点。

  引人关注的是,有22只净减持额超过1亿元的股票,自1949点大盘反弹以来累计涨幅竟然都超过了40%,将同期大盘远远地甩在身后。其中,中航重机、赛为智能和长春高新分别累计上涨156.78%、113.13%和69.53%,涨幅高居以上22只股票前列。

  更值得注意的是,以上22只大幅上涨的股票中,主板股票仅为8只,而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则多达14只。分析人士指出,从以上数据来看,中小盘股在减持压力面前,似乎比主板股票更有上攻动能,在大盘反弹格局之下尤其如此。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1949点反弹以来被大幅减持的股票持续上涨,无疑让一些过早脱手的大小非“错失”了更大的盈利机会。

  某研究人士指出,假设1949点反弹以来大小非减持都发生在股票涨幅的中间点,那么初步测算,以上22只净减持股票的大小非们将至少错失15亿元以上的可能盈利。

  该研究人士进一步指出,以中航重机、骆驼股份和国中水务为例,1949点反弹以来,以上三只股票分别累计上涨156.78%、56.21%和46.42%,而同期股东净减持额分别为2.30亿元、6.15亿元和7.42亿元,按以上方法测算,其大小非因过早减持无疑错失了约1.80亿元、1.73亿元和1.72亿元的可能盈利。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