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指短期调整压力不改 后市仍存波段回升可能

2013年03月01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本周大盘一度出现明显调整,在过去20个交易日以来,金融股和周期股出现资金明显流出的迹象,显示股指短期调整压力不改。

  从国内最能说明流动性的信贷规模情况来看,信贷扩张自去年下半年强劲上升以来,大部分扩张都来自银行表内贷款以外的信贷活动。预计如年初这么强的信贷扩张势头将难以持续,最多只能维持几个月,随后扩张步伐将温和放缓。由此看来,市场整体流动性宽松预期降低将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市场调整压力。

  市场对近期美国退出QE的预期有所增强,虽然真正退出需要时间,但预计会对全球及国内市场的流动性预期影响较大,应重点跟踪关注美元指数和大宗商品价格。判断如果美元指数出现继续上扬,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流动性或将有所收缩。判断当前经济仍处在弱复苏进程,在“两会”召开前,未来两三周内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预计市场在“两会”前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随着3月初公布2月份CPI,以及3月底、4月初的一季度经济数据逐步明朗,预计国内宏观调控政策大方向才可能清晰。特别是在以货币政策为主的流动性政策方面,其宏观指导意向非常大,将可能影响或主导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建议重点关注。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自1949点见底以来两道重要防线在2250-2300点区间和2150点皆有回调支持。预计随3月初“两会”稳定预期、3月中旬年报和4月季报整体业绩较好且回落后估值偏低效应再现,指数仍存波段回升可能。建议短期关注已回调一定幅度的金融板块、地产板块的止跌回稳,观察两道重要防线的支持力度后再行考虑。

  (广证恒生 张广文)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