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利多PK两隐忧 量能配合成后市关键

2013年02月28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人气指标显积极信号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银行、券商和地产股表现强势,最终上证指数报收2313.22点,涨幅0.87%,深成指报收9333.24点,涨幅1.36%。请问:盘面有何特点,A股企稳的内外因素有哪些?

  广州万隆:周三股指缩量反弹,大盘向上动能仍显不足,而市场上“调整还需持续数周”的观点开始密集出现。不过,从真实反映股市人气的指标——新增开户数来看,入市热情与盘面调整高强度背离,或是一大积极信号。并且目前A股面临的最大事件是“两会”,投资者不妨积极挖掘相关机会,展开布局。

  巨丰投顾:从消息面看,证监会三大举措力挺股市,对市场无疑是最大的利好:首先,证监会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快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其次,证监会已经对增加1000亿元专项额度用于台湾地区机构开展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业务试点进行了研究;第三,证监会推动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放宽业务限制。这一系列的举措,对于推动市场向好起到了较为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招商证券:在前期政策积极的影响下,经济复苏的迹象得到初步确认。按照我们的逻辑,一方面,在外需没有根本性改善的背景下,内需仍然是政策调控的主要方向;另一方面,国内经济整体格局尚无根本性改善;因此,稳增长仍有其必要性。而从稳增长的角度出发,一季度政策总体较为积极,市场仍有反弹空间。

  沪指反弹仍存忧虑

  主持人:在经过周二的调整后,周三沪指震荡反弹,尾盘拉升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日K线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2300点失而复得,并不意味着大盘将就此止跌,在昨日的反弹过程中,其成交量并没有形成积极的有效配合。同时,在日K线图上,股指仍然没有站上5日均线,同样表明市场昨日是一种极为弱势的反弹行情,这种反弹行情在后市将难以持续。

  同时转融券试点启动在即,意味着A股将迎来做空时代,投资者担心大盘加速杀跌的心理预期也在增强,影响多方的投资信心。另外,市场在两会召开前期,更多的是在等待两会政策,等待今年政策取向的进一步明朗,主力资金或将按兵不动。同样观望情绪也会增加,不利于市场短期的止跌反弹。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隐患以及自身问题仍在制约着股指的反弹,阻碍着市场的回暖。具体来看:消息面上,尽管公积金入市是特大利好,但市场对于IPO会否因此加快重启而心存疑虑,成为较大隐忧之一。

  市场面上,目前股指连续回调,虽然也有中阴出现,但恐慌情绪并没有出现。投资者对于后市继续下跌或者何时企稳还存在众多的猜忌,但大盘目前并未有任何的止跌迹象,且尚未站上5日均线,调整明显不充分。因此,这种市场表现所引发投资者的隐忧也是制约股指反弹的因素之一。

  钱坤投资:昨日盘面终于出现了切换,即超跌股企稳,创业板、医药股等前期强势股出现补跌,而市场只有强势股补跌完毕,调整才算充分,进场才比较安全。目前上证指数已回到之前的4浪区域,而A浪的低点预计就在4浪的区域,对于上证指数而言,短期调整的时间和幅度都比较充分,只需等一些强势股补跌后,大盘就可以运行B浪反弹了。但由于金融股在近两日已经释放一些做多的动能,如果马上启动B浪反弹,预计反弹高度不会太大。短期如果持续反弹,则看10日均线的压制。而如果短期大盘继续下行,反而更加有利,预计大盘最晚下周初启动B浪反弹,短期如果持续下行,则进场的安全性更高,反弹空间也相对更大。

  华讯投资:周三股指震荡反弹,日K线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方面呈现明显萎缩,资金面偏谨慎。后市注意关注5日均线压力情况,如能放量突破则市场有望再度走强。下方注意关注50日均线附近支撑力度,对于前期涨幅较大个股建议谨慎回避为主。

  积极关注两会主题概念股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多数板块收阳,其中券商板块涨幅居首,房地产、银行也有反弹之势。请问,后市该如何操作?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大摩投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与两会相关的环保、城镇化等板块,另外一直以来推动指数上涨的金融权重板块也可继续关注。

  天风证券:积极布局两会政策受益的文化振兴、节能环保以及现代农业等主题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两会在即,维稳行情或将启动,个股下跌空间有限,强烈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回调机会,积极布局两会政策受益的文化振兴、节能环保以及现代农业等主题投资机会。

  申银万国:周三市场缩量震荡,从盘面看,券商信托、航天航空、房地产板块领涨,医药、农林牧渔、酿酒板块领跌,3D打印、前海、军工概念活跃。上证综指在2300点附近有望震荡企稳,但需提防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补跌。另外,证监会多条举措呵护市场,但实质性落实仍有待观察,年报时点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增长个股。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