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泛滥收敛不改宽松 资金利率小步上移

2013年02月21日 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王辉

  在央行19日重启正回购操作的背景下,20日市场资金利率继续出现小幅爬升,但上升幅度较小。相对于节前,市场资金面依然呈现宽松态势。

  Wind数据显示,20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1.8887%和2.9488%,较19日的1.8789%和2.9148%,小幅爬升0.98BP和3.4BP。跨月末的14天、21天两品种利率也分别上行3.74BP和4.42BP,但仍维持在3%一线的低位水平。

  申银万国最新报告指出,央行节后迅速重启正回购操作以及暂停逆回购操作,表明管理层希望资金面保持平稳,这可能预示资金利率最低的时候已经过去。该机构表示,虽然以往春节以后回收流动性是普遍行为,但本周逆回购到期达8600亿,实际上本身已经起到了收紧节后资金的作用。因此重启正回购不仅仅是为了对冲M0回流的效果,更可能是为了更长期的原因,比如外汇占款。央行对资金面的态度更多是维持资金面平稳,而不希望资金面长期处于过宽松的状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