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八连阳迭创新高 坚定做多还是刻意诱多

2013年02月07日 0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宏观经济政策支持上涨

  主持人:尽管昨日上证指数出现了明显的缩量整理,但最终毅然收阳,微涨0.06%,报收2434.48点,创出2006年以来的首次八连阳形态。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支撑大盘出现超预期的反弹,对A股市场将产生怎样的积极影响?

  东吴证券:自去年12月起,A股一扫阴霾,在政策强力刺激、经济强劲复苏背景下,开始了一波稳健的、超预期的攀升之旅。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运行的主脉络已经由超跌之后的反弹逐步演绎至经济复苏所主导的持续性上涨,而伴随着指数的稳步推升,宏观经济也同步开始恢复增长势头,站上2400点的A股市场显得更为稳健和生机勃勃。

  首先,目前我国的宏观经济运作良好,银根较松,整个社会的资金供给就会呈现出比较充裕的局面。同时,由于宏观经济向好,作为微观主体的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将会得到相应改善,吸引投资者进入股票市场,从而增加对股票的需求,为A股继续上涨提供足够的动能。其次,市场的超预期的恢复性上涨与宏观经济的逐步改善相得益彰。一方面,政策实施的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众多强有力的具体的经济振兴政策,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活力;另一方面,股市的上涨又反过来为投资者乃至实体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信心提振。宏观经济的强劲复苏与积极的政策,俨然构成A股上涨的动力“双轮”。

  巨丰投顾:股指在利好叠加以及历史规律再现的簇拥下,上演了市场上罕见的八连阳,也使得春节前的这波反弹行情达到阶段性的顶峰。目前来看,距离春节只剩下最后的两个交易日,而根据历史规律,春节前整体上行概率较大,因此持股待涨或是不错的选择。

  四信号提示短线谨慎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盘中双双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但截至收盘阴阳星互现,请问从技术面该如何看待?后市会如何演绎?

  东吴证券:首先从大盘的均线上看,5日、10日、30日、60日、120日均线出现多头排列,说明多方处于强势,上升趋势仍未改变。其次从BOLL线上看,BOLL的开口正在不断放大,说明上涨趋势仍将持续。最后从MACD上看,DIF和DEA在一个月内两次金叉,说明上涨趋势仍将持续。

  招商证券:昨日沪指继续上攻2449点的缺口未果,此点位为2012年上半年平台上轨的缺口附近,压力可谓不小。此轮上涨的龙头行业银行板块在经过一轮快速的估值修复行情后,开始维持高位震荡以消化获利盘,表现羸弱;而地产板块随着各大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扬的背景下,对进一步调控的预期也遏制住了继续上扬的势头,两者近期的弱势抑制住了指数上涨的空间。短期若有回调,应看作是日线级别的指标修复,在经济企稳回升、IPO重启继续搁置的背景下,中期仍然看好。

  山东神光: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以缩量的小十字星报收,沪指收阳深成指收阴,其中沪指收出罕见的日线八连阳,强势一目了然。但是,短线宜谨慎,原因如下:第一,从30分钟K线来看,昨日沪指创出反弹新高,但是KDJ指标没有同步创出反弹新高,出现了顶背离;第二,沪指自去年年末与今年年初形成周线缺口以来,已向上运行了5周,本周是第6周,不排除见短期高点回落的可能;第三,从薛斯通道来看,内通道上轨于1月底突破外通道上轨,沪指展开加速上行,虽然表现强势,但也提示短线风险加大,尤其是昨日没有继续上涨,有些远离内通道上轨,须警惕短线回落;第四,2450点至2500点附近存在阻力,短线沪指继续上攻将切入该强阻力区。从时间周期来看,春节前后转折日较多,比如周四(2月7日)至周日(2月10日)每天都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周日还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同时是2008年7月10日局部高点2952点以来55个月的时间;2月14日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2月15日是测量周期和螺旋周期的双重转折日,还是2010年4月15日局部高点3181点以来整34个月的时间;2月16日不仅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还是1993年2月16日历史高点1558点以来整20年的时间;2月17日既是甲子周期的转折日,又是2000年2月17日局部高点1770点以来13年的时间。如此多的时间拐点集中在春节附近,须提高警惕。昨日沪指收盘(2434.48点)继续站稳在生命线(2423点)之上,维持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13点、2408点、2471点,其中周四周五的生命线较低,对短线行情构成较强支撑,但是春节后的生命线快速走高,对应较大的调整机会。

  逢低关注滞涨股

  主持人:昨日,权重股轮流护盘的特征依旧维持,周二领涨的煤炭、船舶、地产、基建等权重个股昨日领跌,而保险、券商则接力担当护盘重任。那么在热点轮动较快之际,有哪些板块后市值得关注?

  东吴证券:操作上,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滞涨股,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概念股。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大盘缩量震荡,节前有望保持这一势头。除继续关注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外,投资者可进一步关注军工股、电子信息股。

  广州万隆:短期对于补涨、年报、春节红包概念等个股,仍可大胆展开短线操作;而对于“两会”主题、改革红利概念等,也值得投资者提前挖掘,以备节后布局。

  巨丰投顾:昨日煤炭在连续表现之后有所回落,而有色则继续良好表现。预计资源类个股近期还会有所表现,趁回调可予以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