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期货私募去年业绩首尾差五倍

2013年01月31日 09:05   来源:李磊工作室   张琨 钟国斌

  昨日,国内首个按策略分类的对冲基金收益排行榜正式发布。据私募排排网统计,管理期货产品以平均25.11%年度收益遥遥领先其他策略,其中凯丰基金以惊人的400.71%收益率毫无悬念夺取收益率总冠军。

  截至2012月12月31日,根据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数据库统计,在记录的116只单账户期货中,具有一年以上持续业绩记录的产品共有16只,在这16个单账户期货中,实现正收益的只有8个,业绩表现上分化巨大。最高收益高达惊人的400.71%,表现最差的产品亏损幅度达90.41%,首尾业绩相差491.12%,近500%的收益率差距也充分表明了期货高收益高风险的特征。

  全年表现最好的是吴星管理的“凯丰基金”,2012年的收益率达到了恐怖的400.71%,并一举夺下所有策略的年度总冠军。该产品2010年9月成立以来以来累计涨幅779.46%,两年多近8倍的收益也创造了私募界的另一个传奇。

  据了解,吴星是做大宗商品出身,早年在农产品牛市中一举成名,而去年的收益策略核心做多消费品同时做空工业品的多空策略,通过做多豆粕,并根据时点抛售豆油、PVC、焦炭、铜等品种,令其7、8月份业绩一飞冲天,从此一骑绝尘。

  排名第二的是非却投资林如涵管理的“非却投资交易一部”,收益率为109.76%,虽然与凯丰在收益率上相差几倍,但也实现了翻番。随后的几家私募普遍收益率也达到20%。

  然而,相对于期货私募的高收益,其高风险的特征也得以显现.2012年有3只管理期货策略产品下跌幅度超过50%,其中,“守成期货基金”2012年大幅下挫90.41%,目前净值仅为0.0942。“乐融精诚”下跌幅度也高达79.9%,而“智业一号”下跌55.48%,目前净值仅为0.1462。另外,尚有4只产品跌幅超过15%。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