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两位私募在微博上公开叫板 茅台控PK茅台空

2013年01月30日 07:59   来源:钱江晚报   

    两私募为贵州茅台打嘴战

    “今天增量资金继续加买茅台。”重仓贵州茅台的但斌在周一发布了这条微博信息,这已是他本月第2次公布正在抄底茅台的信息。而黄生近日则在微博上多次发表唱空贵州茅台股票的评论,并称“挺喜欢围剿这些没有战略方向的投资者,前段时间和现在围剿股指期货空头,现在和未来继续围剿白酒股多头。”

    对于“三公消费”缩水抑制贵州茅台股价的说法,但斌并不以为然。他认为,“三公消费”对茅台的影响不大,茅台最重要的消费群体一直是城市中产阶级。

    黄生在微博上直接反驳了但斌的观点。他透露上周末拜访了茅台的深圳经销商,该经销商称,往年这个时候,茅台供不应求,而现在手中却有大量存货,原因是“三公消费”缩水带来的影响太大。像深圳这样喝得起茅台市民众多的城市尚且如此,其他城市受到的影响应该会更大。

    但斌之所以敢抄底,是因为茅台股价已被严重低估,“国外同类产品的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上,而贵州茅台目前的市盈率仅为13.3倍。”黄生则直指茅台被严重被高估了,“对于这种完全不符合安全边际、高泡沫的股票我为什么不看空、做空呢?”黄生预测,茅台及白酒股正走在零售价格、销售量和股价雪崩的过程中。

    但斌的粉丝“静下心来做投资”发微博力挺但斌:“我觉得茅台现在的境况类似民生银行,当时是史玉柱高调买进民生,今天是但斌高调买进茅台,然后周围都是唱空做空的。”黄生的粉丝则建议两人来一场对赌。不过,两位主角并没因在贵州茅台上的分歧而伤了和气,“新增的钱可以10倍左右PE买到茅台,高兴还来不及呢。”但斌在微博上表示。黄生也表示:“我一直尊重但斌。”

    基金大幅减持茅台,多数私募不看好

    尽管上周五贵州茅台公告了2012年度净利润预增50%左右,但市场并不领情,当天跳空下跌3.53%。“最主要的原因是机构认为白酒的黄金期已经过去。”成都私募老章表示。2012年基金四季报显示,多年被基金捧为第一重仓股的贵州茅台正在失宠,成为四季度基金减持幅度最大的股票,减持市值约为100.71亿元。

    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白酒行业“三公消费”在持续发酵,对春节旺季销售市场预期将产生冲击,白酒行业短期内还难以扭转弱势的表现,行业层面缺乏业绩的催化剂。东北证券分析师通过对经销商调研发现,经销商要在今年上半年出现大调整,日子会比较难过,但是白酒企业的调整还要慢于经销商的调整。

    白酒股什么时候止跌?黄生表示还早得很,他的理由是反腐败持续深入,禁酒令的影响是长期的,明年下半年后负面影响才会越来越严重。另外,要等但斌等典型的白酒股死多头彻底彻底认输。

    省内一位私募表示,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酒价格将继续走低、进而下压白酒整体价格重心之趋势愈已明显。他基本不看好白酒股,即使出现白酒股大跌后的反弹机会也不参与。

    成都私募老章表示:“高端白酒业最辉煌的日子已经见顶了。此时不能再看什么估值水平,要以长远眼光来看。”具体到短线走势来看,老章认为,短期反弹肯定会有,但大趋势应该是震荡往下走。“这几年白酒股和跟以前的黄金股一样虚火很旺。如果从之前的连续上涨周期来看,下跌周期才刚开始。”

    近日两位私募人士为贵州茅台(600519.SH)的未来走势在微博上公开叫板,东方港湾的但斌是一个“茅台控”,微博公开称正加仓贵州茅台,而深圳光孚投资公司投资总监黄生则公开唱空贵州茅台,“现在和未来继续围剿白酒股多头。”引来双方众多粉丝的围观。

    近期白酒股在禁酒令等利空的冲击下频频下跌,周一又有一位雪球网友发布了茅台美国送检结果,其中一瓶53度飞天塑化剂DEHP含量超标近1倍,贵州茅台大跌5.58%,昨天更是创下近一年来的新低:172元/股。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