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私募一哥给员工发宝马 大熊市私募、债基还牛着

2013年01月28日 07:08   来源:北京晨报   王洁

    在基金行业整体降薪的大背景下,有那么一小撮群体,却有着自己的小幸福。

    “私募一哥”泽熙旗下的三位研究员,就属于这样的幸福者。上周,“私募一哥给员工发的年终奖为宝马”的消息,在网上持续发酵。而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去年私募行业业绩分化严重,一直业绩不错的泽熙投资对旗下贡献大的三位研究员给予重奖。

    “买不买车目前还不能确定,但是肯定是够买一辆豪车的钱。”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私募行业最宝贵的财富便是人,目前泽熙的规模在50亿元左右,如果研究员贡献的股票出色,给公司带来收益少则千万、多则上亿元。因此,奖励一辆50万元的车根本不算什么。该人士同时称,泽熙给三位研究员的奖励不都是宝马,是两辆宝马和一辆捷豹。宝马的价值在50万元左右,捷豹更贵一点。

    去年,上证综指微涨了3.17%,而阳光私募行业业绩持续分化。373只产品跑赢指数,业绩最好者年度收益超过50%,另有35只产品业绩增长超过20%。据说,该行业有研究员年终奖暴增10倍,但也有因产品清盘而被迫下岗者。

    与私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2年,公募基金行业出现整体降薪20%的窘况。但是,债券基金经理却是一个例外。“债基基金经理人都招不够,怎么可能降薪?”上海一家近几年来以固定收益产品在业界小有名气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虽然公司具体年终奖分配方案还未落地,但年终奖绝对不会降,整体还会比去年提升30%到50%。”

    “去年公司成绩单相对理想,对股东也有交代。2013年准备借势进一步发展,所以在吸引优秀人才方面会花大力气,提升年终奖就是一种姿态,让大家共同分享公司发展的成果。”上述投资总监表示。

    但这仅仅是特例。一般情况下,公募基金业的薪酬体系包括固定工资、超额奖金和年终奖。在2012年,这个行业很少有部门或者个人能够获得超额奖金。年终奖的发放情况也不乐观,他们中的最大降幅达到50%,平均为20%。日子不好过,已成为公募基金代名词。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