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王平涛:打造农信社成最具竞争力中小金融机构

2013年01月28日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农信社经营方式灵活,链条短,网点多,要结合自身特点,走特色化经营发展之路,避开他行经营模式,扬长避短,缩短短板,做长长板。

  一是对发展滞后的农信社实施短板提升工程。注重研究对手优势,发展为自身优势,克服自身劣势,提高竞争力,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集中人力物力,加快乡镇网点改造步伐,加快服务机制转变,提升服务水平,使“短板”网点在营业环境、员工士气、服务质量上迅速提升,网点柜面吸储能力不断增强。

  二是着力提高信贷服务质效。因地制宜下放贷款权限。扩大联社直属经营网点贷款审批权限,授予直属经营网点贷款审批权限,对低风险业务和一定额度贷款审批由联社贷款审批委员会授权联社主任直接审批。根据市场需求量身定做信贷产品。加快城区业务发展,拓展优质客户,实行包街道、包工业园区、包专业市场、包重点企业精细化管理,将客户资金归社率与贷款二次利率定价挂钩,提高资金归社率,培养客户忠诚度。

  三是加强内部管理防控风险。开展多种形式的合规文化建设,大力倡导和树立“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合规防控风险”的理念,引导员工养成按章办事、遵纪守法、合规经营的良好习惯。认真落实“十种人”排查制度。严肃查处垒大户、虚假保证、虚假抵押、高息揽储等恶意违规违纪行为。从源头上控制贷款风险,对不符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的客户拒绝准入。

  (湖北孝感市孝南区联社副主任 王平涛)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