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传王氏私募产品迅速建仓8亿 跟王亚伟沾边都在涨

2013年01月22日 07:56   来源:钱江晚报   

    尽管王亚伟投身私募后超级低调,但其行踪还是被媒体发现。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王亚伟私募产品在5个交易日内购买了8亿股票,仓位已达四成,还将峨眉山A、雅本化学、北斗星通、深圳惠程、京投银泰、许继电气等6只个股,列为准王亚伟概念股。

    受这一消息影响,深圳惠程、京投银泰涨停,峨眉山A、雅本化学、许继电气等盘中一度冲击涨停。不过,市场人士认为,王亚伟的准确动向,可能要等年报或季报公布时,才能见分晓,现在追逐“王亚伟概念股”成功率很低。

    传快速建仓,5天买8亿

    王亚伟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投资者的心,《中国证券报》记者的调查显示,王亚伟的私募团队中的两位研究员,研究方向分别为医药、化工以及金融、地产,该私募产品的行业配置可能以信息技术和房地产为主,适当关注重组股。消息称,王亚伟在去年12月底到1月11日期间,5天时间购买了8亿股票,仓位达到4成。元旦前后,王亚伟私募开户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曾上榜10只股票,其中,雅本化学、北斗星通、深圳惠程、京投银泰是王亚伟最可能建仓的股票。

    另外,峨眉山A一直是王亚伟的重仓股,坊间传闻其是为了还愿。另外,许继电气动买卖席位中也多次出现了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的身影。

    3只概念股本月涨幅超两成

    尽管,王亚伟大幅建仓的消息尚难辨真伪,但这些跟王亚伟沾边的股票,昨天都被大量资金追逐。深圳惠程、京投银泰涨停,峨眉山A最高涨9.65%,收盘涨0.98%,许继电气盘中涨9.79%,收盘涨6.32%,许继电气盘中最高涨7.14%,收盘涨4.4%。只有北斗星通下跌4.01%收盘。

    从这些个股今年以来的走势来看,均表现相当抢眼。北斗星通堪称今年第一大牛股,本月涨幅已经达到了54%。京投银泰也从5.1元涨到6.85元,涨幅为34.3%。深圳惠程从7.29元涨到了8.75元,涨幅为20%。雅本化学、峨眉山A、许继电气等涨幅也超过10%。

    不过,昨天上榜的北斗星通和深圳惠程,并没有出现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的影子。买卖金额最大的5家营业部均是游资聚居营业部,包括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等浙江游资。这说明,这些“王亚伟概念股”只是处在猜测阶段,真正的谜底揭晓,还要等年报或季报公布之时。

    机构看多,估值走高

    对于近期大涨的“王亚伟概念股”,众多机构也都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

    峨眉山:东方证券预计,公司景区门票提价将在今年3~4月实施,可提升公司2013年每股收益近0.12元。维持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2、0.94、1.15元的预测值,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25.20元。

    雅本化学:招商证券表示,公司从事高端农医药中间体的生产,主业发展快速。目前公司年产200吨BPP募投项目业已投产,2013年将释放50%以上产能,助力业绩高增长。首次给予“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预估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37元、0.65元、0.94元。公司成长性高,可享受较高的估值。

    北斗星通:联讯证券认为,北斗产业链布局完善,芯片业务2014年有望转盈。预计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2、0.28和0.46元。

    深圳惠程:宏源证券认为公司的新材料业务迟迟不见业绩,下调公司新材料业务所带来的收入与利润,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2、0.13、0.17元/股。期待新材料业务的突破,暂时受估值影响,给予增持的评级。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