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王亚伟广受关注班底风格曝光 华夏基金受冷落

2013年01月08日 14: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基金一哥”王亚伟转投私募后,其一举一动仍是坊间关注重点。

    日前,南京新百公告称,拟出资2000万元,认购王亚伟掌管“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使得王亚伟的公司千合资本的班底、风格均曝光。

    据公告,王亚伟旗下产品投资于一家上市公司股票,不得超过总股本的4.99%及流通股本的10%;购买单一公司股票(债券、基金)以成本计价不超过信托财产总值的20%。购买各类ST股以成本计价不超过信托财产总值的5%,总投资额以成本计价不超过信托财产总值的10%。王亚伟的产品也将参与股指期货的操作,同样也有严格限制。

    该公告也披露了王亚伟班底的核心成员。他找来了曾经在华夏基金工作的吴金宫,出任千合资本研究员,负责金融、房地产等行业的研究。另一成员周哲,历任华夏基金医药行业、化工行业研究员,必需消费品研究小组组长。

    上月13日至21日,昀沣发行,门槛2000万元,轻松募集20亿元,固定管理费率2.5%,上述3项指标均创下私募基金纪录。

    微妙的是,之前少有打开申购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于上月27日打开申购,距昀沣发行结束不过6天。某种程度上,这或许能检验“投资者买基金,基金公司重要,还是基金经理重要”这一命题。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华夏大盘的巅峰期,如果其打开,很可能可募集到500亿以上。

    去年,王亚伟走后,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规模均大幅减少。如华夏大盘,2012年一季度,王离职传闻刚出现,单季份额缩水比例便高达25.69%,二季度王离职,华夏大盘又缩水了超过20%。上述两基金的业绩也一般,2012年华夏大盘收益率5.89%,华夏策略为3.38%。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