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金公司黄海洲:今年A股或走N字形

2013年01月04日 08:55   来源:西安晚报   

  随着2012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逐步企稳,以及12月份市场的强势表现,市场最为关注的是“沉睡”多年的A股市场能否就此“苏醒”。尽管券商普遍对2013年行情持谨慎态度,但看多一季度行情已经成为券商2013年策略报告的“共识”。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黄海洲预计,2013年A股呈现“N形”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上半年看流动性改善,下半年看经济体制改革。预计一季度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改善以及经济继续维持企稳回升态势,A股有望出现一波10%至15%的反弹。鉴于业绩不佳和再融资压力较大,二季度市场可能会有所回调。

  从板块配置上看,中金公司建议一季度超配早周期的股票,如地产、基建、水利环保和农业,回避小盘股和消费股;二季度重新回归有持续成长性和主题类的股票;下半年主要看好受益于打破国企垄断的部分中小盘股。

  申银万国2013年策略报告则认为,2013年A股很可能是“熊牛之界”。总体而言,除春季或有主题股机会外,其余大多时间股市走势仍可能较弱。报告预计,今年股市投资可能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春节前的两个月,股市环境依然不好,保持低仓位、用地产去防御;第二阶段是传统意义上的“春季躁动”,是做主题投资最好的环境;第三个阶段,则发生在4月以后。这一阶段如何演绎将取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态度,“如果放松房地产调控,那么投资旺季值得期待,中游投资品将迎来两年来最难得的一次反弹机会,但之后通胀约束会出现,市场仍会下跌”。

  今年又有哪些题材可以关注?分析人士称,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为未来经济发展方式指明了路径。“新四化”概念在给各个行业注入新内涵的同时,也成了券商关注2013年的热点,这“新四化”里面,“城镇化”又成了最热点。

  多家基金发布的2013年投资策略也认为,新型城镇化最有可能成为未来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主要推手之一,城镇化主题投资机会将在2013年显现。看好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城市管网、城市环保、城市安防以及医药、餐饮旅游、食品加工,大众必需消费品等行业机会。

  据《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