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半年仅45款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超10%

2013年06月25日 09:44   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对2013年1月1日至今各家银行所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进行了盘点。截至今年6月18日,各家银行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16488款,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15659款,占比约95%,外币理财产品仅为829款,占比仅不到5%。其中,预期年化收益水平超过10%以上的产品仅有45款,44款为外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中资行的只有招商银行的1款产品入围。

  目前市场上所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3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居多,其预期年化收益率多为2.8%到3.5%之间;3个月至12个月的中期产品收益率水平最为集中,其预期年化收益率多为4.5%~5.5%之间;而超过一年的长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基本高于5.5%,其中预期收益水平最高的为挂钩境外标的的结构型理财产品。

  在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10%的45款理财产品中,都为挂钩性的理财产品,收益结构要么和基金挂钩,要么与境外上市股票相挂钩。而就其投资领域而言,也主要是股票,有少数产品的投资也涉及大宗商品和债券。

  据《理财周报》

  点评:理财产品完胜股市。


(责任编辑:韦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