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铜版画”收藏正当时 大师作品年增值30%

2013年06月25日 08:49   来源:   胡淼

“铜版画”收藏正当时

  近日,在滨海新区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内,有80余件“铜版画”代表作品展出。这让原本少为人知的铜版画艺术品逐渐走进普通藏家视野。记者发现,如今“铜版画”以其典雅、庄重等艺术特点,已成为拍品市场上的一项名贵艺术画种。           

      【大师级铜版画年增值30%】

  “铜版画也称‘蚀刻版画’、‘腐蚀版画’等。是在金属版上用腐蚀液腐蚀或直接用针或刀刻制而成的一种版画。属于凹版。它不同于石版画、木版画、丝网版画。历代大师都曾热衷于铜版画的艺术创作。”经营多年版画生意的梁老板告诉记者:“铜版画几乎是所有的艺术投资品大种类中,最具增值潜力的品种。在国际艺术品投资市场上,以20年为统计计算的样本区,国际大师级的铜版画作品至少有25%至30%的年增值率,著名当代艺术品有至少15%至20%的年增值率,而普通版画作品也至少有15%至20%的年增值率。”

  【五方面挑选铜版画】

 

       “中国铜版画早已引起国外的关注。早在20世纪40年代,中国的抗战版画就颇受国外人士的喜爱,当年的盟军临近回国的时候,就争相收购中国版画。据统计,目前市场上,这一时期的铜版画仅有六百多幅,现已成了稀世之宝,每幅估价均在10万美元以上。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入手近现代大师级别的铜版画升值潜力最大。”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张瑞臣表示,不过要关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关注铜版画的题材风格;二是,关注主体造型形式及其组合方式;三是,关注整体色调与局部色调处理,色彩选择与题材及主体是否和谐;四是,关注制版技术与铜版画技法的巧妙结合;五是,关注印制技术的专业化程度。


(责任编辑:韦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