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投摩根景顺长城 投资新贵靠“引进”

2013年06月24日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股市大浪淘沙,基金公司业绩起起伏伏,黑马频出。上投摩根和景顺长城两家基金公司正是其中的代表。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位居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业绩榜首,而景顺长城系基金则在股基业绩十强争夺战中独占三席,截至一季度末,上投摩根和景顺长城两家公司的规模分别位居12名和22 名,面对傲人的业绩,沪上某资深基金分析师称,两公司的投资总监冯刚和王鹏辉功不可没,两人同时兼任基金经理,都是公司的投研核心人物。

  冯刚领衔上投摩根

  4只基金收益超30%

  近两年上投摩根在权益类投资领域可谓开花结果。2012年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一战成名,在年内排名中位居同类基金第四名,上投摩根成长先锋、上投摩根行业轮动、上投摩根中小盘以及上投摩根双息平衡等4只基金回报率也均超过10%,排名同类基金前1/3,上投摩根基金的权益类投研实力引起了业内普遍关注。

  沪上某资深基金分析师称,主要来自公司现任副总经理兼A股投资总监冯刚的加盟。上投摩根基金官网显示,这位北京大学管理科学硕士,曾在2000年至2004年,任职于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先后任基金经理、国内投资部总经理;2010年8月起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上投双息平衡和上投行业轮动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从其履历上看,作为华宝兴业培养的冯刚在担任华宝兴业收益增长以及华宝兴业大盘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间,2只基金均取得不错的业绩,而在其担任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后,不仅仅是2012年,今年前五个月4只股基收益超30%,9只跻身同类基金前1/4。此外冯刚执掌的上投摩根行业轮动同期回报率为29%。

  王鹏辉领衔

  股基十强景顺长城占三席

  致力于权益类基金投资的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近两年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今年以来,在主动管理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十强中,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独占三席,最为风光。不仅年内业绩领先,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因始终坚持精选成长股,在近三年市场的轮回中,同样整体选股能力及业绩居前,可谓是近年来成长最快、最具发展潜力的基金公司之一。

  作为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投资的核心人物,投资总监王鹏辉功不可没。翻看其简历可以发现,王鹏辉曾任职于长城证券研究部,2003年1月加入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行业研究员,2007年3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担任研究员,2007年9月起担任景顺长城内需及景顺长城内需贰号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至今,2011年3月至今担任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掌舵人,2010年4月起担任景顺长城股票投资总监至今。

  好买数据显示,王鹏辉目前任职景顺长城中小盘、景顺长城内需贰号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在其任职期内,3只基金回报率分别为0.5%、5.07%和2.6%,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仅为-9.69%、-26.93%和-26.93%。

  王鹏辉投资风格灵活,在成长股的研究和投资上独树一帜。截止2013年6月23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年内的净值增长率为31.9%,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同期回报率为31.81%,均跻身同类基金业绩十强,其管理的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也以21.45%的业绩表现,位列同类基金业绩前1/10阵营。(证券日报 隋文靖 陈 霖)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