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黄金合约修改条款明起实施 调整最小变动价位

2013年06月24日 09:48   来源:李磊工作室   黄颖

  日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对黄金期货标准合约进行了修订,其中关于合约“最小变动价位”的条款将于6月25日起实施。记者了解到,此次修订,交易所将黄金期货合约中合约交割月份的相关规定调整为“最近三个连续月份的合约以及最近11个月以内的双月合约”。

  上期所人士介绍称,为进一步完善黄金期货合约设计,提升合约运行效率,并同时兼顾黄金期货价格的连续性,交易所适当对最小变动价位进行调整,由0.01元/克调高至0.05元/克。

  修订后黄金期货合约中关于“最小变动价位”条款自6月25日起实施。条款实施后相关调整作如下安排:首先,6月24日结算仍按原有规则执行。其次,6月25日上期所将按照修订后的“最小变动价位”条款调整前收盘价、前结算价后,发布即时行情,即合约价格末位数为0和5的不做调整,末位数为1和2的调整为0,末位数为3、4、6和7的调整为5,末位数为8和9的调整为0,并向前进1位。第三,6月25日黄金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限制按调整后的前结算价计算。第四,6月25日结算时,使用6月24日结算价作为前结算价。此外,黄金修订合约中关于“合约交割月份”条款自AU1408合约挂盘之日起开始实施,在AU1408合约挂盘前已挂盘合约根据原有规则执行。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