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浙富股份一掷3.7亿投资理财

2013年06月24日 07:18   来源:钱江晚报   刘芫信

  股市萎靡不振的境况之下,临近季末,资金面持续紧张,上周银行间市场隔夜拆借利率更是创出历史高点。于是,不少上司公司纷纷购买银行近期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在银行资金较为紧张的这段时间赚点稳健的“快钱”。

  仅上周五晚就有浙富股份和兆驰股份等6家上市公司公告购买了银行的理财产品,记者不完全统计,6月份以来,诸多上市公司投入短期理财产品的资金超过了10亿元。此外,金种子酒、海特高新和众生药业纷纷于近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准备加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大军。

  浙富股份的公告显示,该公司21日以98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国银行的理财产品,期限为半年,预计年化收益率为5%。此前,6月7日和13日还购买了中国银行共计2.72亿元的短期理财产品。

  汉王科技向北京银行和浦发银行共计购买9000万元的理财产品;通达动力花了4000万元买理财产品。相比较而言,天药股份和史丹利的理财称得上是超短期,均为一个月,其中天药股份买了1.5亿元,史丹利出资1亿元。而姚记扑克在6月份共购买了5300万元的理财产品,也均为一个月的超短期产品。从投资方式上来看,这些上市公司购买的是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银行理财产品,既稳健又可以短、平、快。

  上市公司为何如此钟情买银行理财产品呢?这些公司在公告中均表示,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分析人士认为,每逢季度末,各家银行都有存款任务下发,就会以高于存款利率做短期理财达到完成存款任务的目的。目前投资市场依然不景气,股市持续低迷,作为稳健理财的渠道来说,近期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基本在5%~6%,跑赢银行一年期定存。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