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四连阴

2013年06月22日 07:06   来源:京华时报   马文婷

  受美联储择机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影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四日贬值。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天公布,6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66,相比上个交易日继续回调68个基点。

  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率先走出危机、制造业生产效率提高、就业市场温和复苏、家庭去杠杆化进程趋于结束,经济复苏态势相对稳定,引得资金逐步流入。在此背景下,国际市场近期关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的预期出现了反转。

  巴克莱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双双发布报告,建议投资者卖出人民币。巴克莱银行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央行将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压制对人民币升值的单边押注;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攀升,人民币套利交易可能退场。此外,法国兴业银行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下调人民币汇率预期,预计人民币对美元今年将贬值1%,而之前预期为持平。

  中国银行宏观经济研究主管温彬认为,人民币汇率升值已接近尾声,下半年可能出现因升值趋势逆转而导致流动性趋紧的局面。建议央行下半年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数量型工具应优于价格型工具的使用,可择机下调1-2次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流动性收缩,从而体现货币政策的前瞻性和灵活性。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