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我国首套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发生率表通过评审

2013年06月21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在21日中国精算师协会召开的重疾表编制项目专家评审会上,我国首套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发生率表通过评审,其将成为今后行业产品设计和评估环节中重要标准的应用依据。

    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是寿险业产品定价和评估环节中的常用专有名词之一,是指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诊断标准而确认患得重大疾病的诊断概率,具体是根据保险人群的参保历史经验数据计算得到。经验发生率表通常会区分年龄、性别及其他会影响发生率水平的因素。

    评审专家指出,长期以来,我国尚无统一的重大疾病发生率表,限制了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发展,重疾表的成功编制填补了我国重大疾病保险发生率标准的空白,为提高我国寿险业自主创新能力、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此次编制的重大疾病发生率表,总共收集到7500余万重大疾病产品样本数据及85万件理赔纪录。编制项目由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等多家大型保险公司共同参与,中国精算师协会经验分析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项目历时两年,先后完成了方案制订、数据收集、数据处理、发生率表编制和编制报告撰写等工作。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