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银行资金违约为不实新闻 媒体致歉

2013年06月21日 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21世纪网今天凌晨在其官网以及认证微博中发布“致歉声明”,表示该网6月20日晚间发布消息《中国银行今日资金违约》经核实为不实新闻。在此,对被报道对象中国银行、广大读者以及各方机构表达深深的歉意。就此,关于“中国银行资金违约”的传闻就此告一段落。

 

 

 

中国银行微博截图

 

 

21世纪网微博截图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流动性紧张,中国银行当天下午发生资金违约,银行间交易闭市延迟半小时,希望各银行筹措更多资金来缓解流动性压力,但未果,市场资金缺口达千亿;当天17时左右,央行紧急投放4000亿货币。

    对此,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昨晚回应称,中国银行从未发生资金违约事件,6月20日按时完成全部对外支付。有关市场传闻严重失实,对于恶意制造谣言的相关机构和人员,中国银行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资金面紧张状况在银行间市场体现的淋漓尽致。6月2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飙涨578.4个基点至13.4440,创历史新高,7天期品种上涨292.9个基点至11.0040,14天品种下跌24.5个基点至7.5940,1月期品种上涨178.4个基点至9.3990。中长期利率品种也全线上扬,显示机构对未来资金面并不乐观。

    致歉声明全文:

    中国银行及各位读者:

    21世纪网于6月20日晚间发布消息《中国银行今日资金违约》经核实为不实新闻。21世纪网在信息发布前未经严格程序核实,轻信传言,发布信息,由此造成不良影响。

    我们在获悉中国银行发布澄清声明后,第一时间将原文撤下,并且将相关微博信息删除,且将中行发布的声明第一时间告知此前转发的各类微博,尽可能将不良影响降至最低。

    我们将汲取本次教训,严格建立信息发布规则,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出现。

    在此,我们对被报道对象中国银行、广大读者以及各方机构表达深深的歉意。



    21世纪网编辑部

    2013/6/21

 

    相关新闻:

 

    隔夜拆借利率狂飙578个基点 银行间市场资金骤紧 

 

    中国银行发表严正声明:从未发生资金违约事件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