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田国立就任中国银行董事长

2013年05月31日 2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中国银行今日发布公告,宣布自即日起,田国立就任中行董事长。

    上月中旬,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田国立加入中行,出任中行党委书记。今年3月,中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钢在掌舵中行十年后出任证监会主席一职。

    田国立全面执掌中行,是近期中国银行界密集换帅的一部分。4月,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获任执掌国家开发银行;5月8日,招商银行宣布,马蔚华因年龄原因提出不再担任招行主要领导职务,卸任党委书记,由建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分行行长田惠宇接任;20日,交行发布公告,该行董事会已选举现任行长牛锡明为董事长;22日,工行发布公告,该行副行长易会满接替已任行长8年的杨凯生,出任我国最大商业银行行长一职。

    田国立先生简历如下:

    田国立先生,1960年生,自 2013年 4月加入本行。2010年 12月至 2013年 4月担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其间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1999年 4月至 2010年 12月历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总裁,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3年 7月至 1999年 4月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曾工作于多个岗位,先后担任支行行长、分行副行长、总行部门总经理及行长助理。 1983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田国立担任中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的任期为三年,至2016年召开的中行股东周年大会之日止。根据本行《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规定,自担任中行董事长之日起,田国立先生同时担任本行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