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投REITS不如投美上市房企

2013年06月21日 07:35   来源:国际金融报   胡芳

  美国商务部6月初公布的住房建设数据显示,4月美国住房建设支出增长0.4%,这是美国消费者对房屋需求反弹的最新信号。与此同时,美股继续呈现稳步上升态势。对此,正在发行的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向军表示,当前美国房地产行业离历史中值仍有相当距离,上涨趋势短期不会逆转,投资上市公司股票相对于REITS而言更加直接。

  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房价环比、同比均上涨;4月新屋销量增长2%,旧房销量环比上升0.6%,均好于预期。而每季度发布一次的Case-Shiller全美房价指数3月份较上年同期上涨10.2%,为2006年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

  不过国内现有房地产QDII基金都是被动型REITs基金,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国泰基金此次发行的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基金是国内第一只全方位投资美国房地产产业链的主动型QDII基金,主要标的为美国住宅地产的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并不投资于REITS。

  数据显示,近年来为加速刺激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先后多次采取量化宽松政策,造成购房成本大幅下降,这也是业内人士预计未来美国房价将继续上涨的重要原因。在美联储近期QE3作用下,美国房屋30年定期按揭贷款的利息已跌至3.4%,远低于房租与房价的比例(5%),因此在美国买房比租房合算。

  “正基于这样的判断,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股票基金投资的是美国住宅房地产开发产业链,包括开发商、建筑商、建材商、房贷等。旨在帮助投资者做盖房子、卖房子公司的股东,而不是买楼、囤楼的人。我们要去买那些最好的房地产开发商,参与到美国的住宅地产当中去,然后享受到量价齐升的过程。”吴向军进一步阐释。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