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一度跳水重回跌势 下半年走势不乐观

2013年06月20日 07:42   来源:京华时报   敖晓波 周旭

  IPO最快7月底重启的消息,让股指再度色变。周三股指震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143.45点,跌幅0.73%;深成指报8421.24点,跌幅0.59%。

  >>表现

  钢铁酿酒强势护盘

  昨天股指低开低走,早盘在地产股大跌影响下,一度出现快速跳水,后在小盘股及金融股的反弹下,股指低位回升,但仍然格局偏弱,上证综指盘中更是探出近期新低。

  午后钢铁、酿酒等多板块反攻,特别是以重庆钢铁为首的钢铁股上演了一出“一心救主”的好戏。截至收盘,钢铁板块上涨0.59%,位于板块涨幅榜前列。重庆钢铁涨停,收于2.70元。无奈蓝筹阵营反应并不强烈,收盘前一小时,大盘企稳回升,但力度较小,最终呈现跌幅收窄的局面。

  >>点评

  资金抄底迹象明显

  对于昨天的市场表现,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认为,虽然在IPO重启消息打压下,沪指一度重挫近2%,但资金抄底的迹象却愈发明显,IPO只是市场的一项功能,可以影响市场,但改变不了市场趋势。

  北京贝斯投资证券分析师李智刚表示,从钢铁行业基本面看,钢铁行业已告别黄金年代,很多钢铁股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板块本身有反弹要求。从统计角度看,钢铁股异动后的下一个交易日沪深300下跌概率为71%。因此,目前仍定义为短期反弹,不具持续性。

  >>后市

  下半年走势不乐观

  从券商近期发布的2013年中期策略来看,多数对A股下半年走势不甚乐观。安信证券程定华认为,下半年指数投资机会弱于上半年,新股发行是风险也是机遇。广发聚瑞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下半年宏观经济难以支撑股票市场出现较大的系统性机会,而结构性机会和周期轮动板块成为获利的主要部分。刘明月强调,尽管下半年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但可能出现较佳表现的行业仍然不少,如传媒、医药、软件、消费电子、环保、装饰园林、新能源、化工材料等。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