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弱平衡格局 静待消息面变化

2013年06月20日 07:3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A股早盘大幅杀跌,其后探底回升,最终小跌作收。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73%报2143.45点,深综指跌0.45%报975.07点,收出稍长下影线。盘面看,地产、券商等板块下跌稍多,其余多数板块亦跌,不过钢铁、煤炭、白酒股在低位展开反弹。

    资金面紧张持续构成股指压力,昨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中的隔夜品种利率急升206基点,而14天期则升了213基点。

    除资金面紧张外,市场受IPO重启消息的冲击也较明显。不过因该消息传说已久,所以股指底位买盘较多,当然也不排除主流资金为IPO重启护盘的可能性。

    另一则消息也对大盘、尤其是对权重的房地产股构成冲击,这就是《中国证券报》报道称,北京等地房产税试点最终版本方案或已上报。很显然,这条市场传言和前一天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相关。

    房地产市场浑然不顾限购等一切行政性政策,甚至不顾资金面是否紧张,始终维持上升通道。这其中原因众多,笔者认为极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太多房子集中在既不住也不出租的人手中,且无需承担持有成本”。因此,虽然房产税受到各方阻力,但最终仍会推出,这是形势使然,投资者对此应有充分认识。

    假如房地产市场得到抑制,政策松动的空间会大得多,只不过这种情况下银行业原本潜在的资产质量恶化情况会马上显性化,所以依然不能得出积极参与股市的结论。笔者认为政策迁延太久,已错过了解决问题的良机,现在只能依靠市场之手强行调整,已经很难实现软着陆。

    今晨投资者应特别注意一条消息,就是美联储利率会议及会后言论。假如美联储更多地暗示撤出量宽政策,那么今日亚太股市及A股均会承受极大的压力。据多数分析师观点,这次美联储不太可能直接提示退出量宽,通常会表示继续维持现在的购债计划。

    然而笔者认为,就算其口气偏软,但假如偏软程度一般,那么同样会引发金融市场风波。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市场了解到美联储有意退出,更重要的是,市场了解到美联储极欲平滑市场的负面情绪。因此,当美联储真心想退出时,会尽量不刺激市场神经,所以其言语即使温和,也未必可靠。

    如上所述,笔者认为各方面情况均不太乐观,所以投资者仍应谨慎。操作方面,本周内投资者可再观望一下政策面是否有所松动,如果过了本周仍不见政策有松动迹象,也就只好选择低位出局了,因为下周接近月末、季末、半年末,资金面会进一步趋于紧张。

    就技术面而言,笔者发现股指连续两天于上午11时左右急杀,然后拉起。假如股指再次出现这种走势,投资者一般应谨慎,对短期内形成的规律或经验不可依赖,主力变招的机会相当大。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