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收评:利空宣泄两市跌幅收窄 沪指金针探底跌0.73%

2013年06月19日 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沪深两市出现大幅震荡,IPO重启的预期使的早盘指数跳水,沪指跌幅一度近2%,临近午间收盘券商股大幅反弹带动指数回升,而下午盘则在酒类股的大幅拉升,同时钢铁、煤炭两个板块也迅速崛起,指数再度回升。截至15:00,沪指跌0.73%,报2143.45点,跌15.84点,深成指跌0.59%,报8421.24点,跌49.62点,创业板跌0.49%,报1067.63点,跌5.31点。

    周三股指低开低走,印证了昨日主力假护盘的阴谋。此外,在大盘弱势横盘的过程中,基本面四大利空同时来袭:1、证监会召开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培训会,市场预计IPO或在7月底前重启。且不再调控发行节奏,可能导致短期扎堆上市。2、银行间资金面压力持续增加,甚至有消息称四大行正在对央行施压,以期降准,缓解当下资金窘迫的局面。3、18日起,美联储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市场担忧QE退出造成全球市场大失血;4、本周沪深300ETF基金遭巨量融券做空,主力反手押注蓝筹股彻底进入熊市。四大利空对市场打击较大,导致了股指跌破近日的小平台。

    对于尾盘的反弹,有机构认为,午后受钢铁、酿酒、电子等多板块午后反攻带动,沪深股市跌幅收窄,但仍呈弱势格局。虽有下影,但成交量放大不明显,说明场外资金介入力度有限。因此,短期市场受利空打击较大难以反转,但大盘进一步连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短暂宣泄后将继续弱势震荡。

 

    即时解盘

    沪深两市板块涨跌排行 

   

    市场观点

    山西证券:IPO重启临近议多看少动

    今日沪指盘中创出调整新低后触底反弹,沪深双双再次收出长下影线K线。从K线形态看,大盘下跌动能和速度都明显减弱,但仍然受五日均线压制,做多仍需等待。随着IPO重启日益临近,主力有护盘动力和压力,政策面本周可能再次出利好,建议多看少动。

    国诚投资:大盘探寻市场底选择防守性个股

    今日大盘击穿2126政策底,考验2100点整数关口,市场底的确认并不容易,调整将延续。调整力度的加大源于市场双向交易机制,主板市场连续三天地量,今天依然大幅重挫,就是做空机制的的杀伤力。大盘在探寻市场底的过程中,结构性的机会依然存在,而且很丰富,这就意味着未来的分化是进一步加剧的,现在的市场并非齐涨共跌的市场,赚钱的会赚很多,亏钱的会亏很多,如果把握不好方向,结果就是这样。因此,我们建议大家严格秉持防守反击策略,选择防守进攻特性兼备的公司。

    山东神光:沪指维持弱势酿酒食品走强

    周三午后沪指维持弱势。如果沪指下跌,关注2100点附近的支撑。如果沪指向上则关注2200点附近的压力。从板块上看,3D打印、酿酒食品和稀土永磁走势稍好。券商、水泥和通信表现不佳。从行业面上看,工信部再度组织国内127家乳粉生产企业召开专门会议,制定措施以提高乳粉质量水平,提振社会消费信心。工信部消费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透露,6月20日左右,国务院办公厅将转发食药总局、工信部等9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落实5月3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对婴幼儿乳粉质量安全进行统一部署。在该消息影响下,酿酒食品板块有所表现。投资策略,指数表现有待观察,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