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办信用卡时要仔细读办卡须知 特殊卡未激活也收年费

2013年06月18日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如果拖欠年费会影响客户个人征信记录

    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办卡不开卡”的现象普遍存在,很多人都认为信用卡不激活就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但是部分特殊卡种即使未激活,仍需缴纳年费,如果拖欠年费,不仅会影响客户个人征信记录,甚至影响以后办理贷款。

    市民王先生一直都以为,信用卡只要不开卡就不用缴年费,所以近日某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员找他办卡时,他就办了一张。没想到,卡发下来不久,王先生就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说他消费了588元。

    对此,该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王先生办理的信用卡是银行和其他单位合作推出的,由于该卡具有打折、送赠品等较多服务,因而办卡时就会被收取会员费,每年588元。

    银监会曾规定,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但该条例并非能覆盖所有情况,条例同时说明,“在特殊情况下,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电话录音、电子签名、持卡人和发卡银行双方均认可的方式单独授权扣收的费用,及换卡时已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除外。”

    显然,很多市民在办理信用卡时,并没有仔细阅读办卡须知。

    记者从多家银行客服了解到,一些银行的白金卡及特殊卡都存在不开卡也要收费的情况。某股份制银行的客服人员介绍,他们银行的“星座卡”材质好、功能多,因而信用卡审核通过后60天,持卡人必须刷卡消费一次,不然,即使不开卡也会被收取40元工本费。

    专家表示,如银行称业务员办卡时已告知持卡人,该信用卡属于特殊卡片,未激活也要缴费,那么银行必须提供持卡人通过书面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扣费的证明,或提供相关客户服务中心的电话录音。

    (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