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美元兑日元下跌空间缩小 可布局中长期做空日元

2013年06月15日 07:41   来源:广州日报   

    受美元多头累计至历史高位和美联储缩减QE不确定性影响,本周美元继续回调,一度创下四个月低点80.51;而其他非美元货币均不同程度上涨。分析师表示,只有美元指数没有跌破80.20,下周回调或结束,上涨的概率大;欧元及澳元有机会继续上涨,美元兑日元继续下跌的空间已不大,可布局中长期做空日元。

    目前,美元指数在80.70附近。本周四,美元一度跌至四个月低点80.51,美元指数最近两周跌幅可能达到3%左右,创出逾一年来的最大两周跌幅,从周线图来看,美元指数已经连跌四周了。

    广东中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分析指出,美元近期出现的回调,是对其前期强势的一个修正。因此前市场一直看好美元,导致6月初美元多头创2007年以来的新高;同时市场上对于美联储退出QE的不确定性导致美元持续承压。“只要美元不跌破80.20,其自2011年以来的上升趋势依然未变,下周或结束回调,上涨的概率大。”

    对于非美元货币,分析师指出,欧元上涨的概率比较大。因为已经站稳了1.3250,而下一个高点在1.37。英镑则若能站稳1.56,则后市上涨概率大。目前欧元在1.33附近,英镑在1.56附近。此外,美元兑日元已经从103跌至到94,调整已经差不多了,而92.50是一个可靠性比较大的支撑。后市来看,继续下跌的空间已不大,中长期做空日元的可以考虑布局了。而澳元本周也触底反弹涨幅逾1.5%至0.96附近,短期或短期仍会上涨,或可至0.98。用澳元的市民可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