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日经指数暴跌7.32% 沪深两市双双回调

2013年05月24日 07:54   来源:人民日报   姚进

    5月23日,日本基准股票指数日经225指数收盘大跌7.32%,跌破15000点关口,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目前原因尚不明朗,日本财政债务可能恶化、美联储可能退出量化宽松措施和中国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均构成市场逆转的因素。

    受日股暴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回调。上证综指开盘报2293.81点,午后沪指震荡回落,尾盘收报2275.67点,较前一交易日跌26.74点,跌幅为1.16%。深证成指跌139.39点至9265.68点,跌幅为1.48%。

    而今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意外降至49.6%,为7个月来首次跌破50%关口,远逊市场预期,市场担忧内地经济前景。此外,分项数据中,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新订单预览值降至49.5%,创8个月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