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通信板块逆势下挫 4G概念股集体回调

2013年05月29日 07:23   来源:科学时报   ■ 宋璇 

  昨日,A股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尾盘大幅拉升,但前期走势强劲的通信板块却逆势下挫,尤其是4G概念股全线下挫。其中,天源科技跌幅超过9%,大富科技、天玑科技、北纬通信、宜通世纪、朗玛信息、邦讯技术跌幅均超过5%。

  “5月初以来,4G概念在市场上已经有所表现,前期累计涨幅较大,加上目前市场处于风格切换的微妙时点,回调也比较正常。”上海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不过,如果从长期布局的角度来考虑,前期没来得及介入的投资者,回调是一个非常值得参与的时机。”

  5月21日,接近工信部的运营商中层人士透露,4G发牌方案初定:3家运营商都可申请TD-LTE和FDD-LTE(4G的两种主流制式)牌照。此后一周,通信行业上涨1.23%。不过,自上周末开始,4G概念的走势开始变弱。

  对于4G概念股,中信证券认为,4G通信设备板块是全年性的机会,受益于流量迅猛增长和服务成本下降的要求,政策确定性强,业绩持续回升,虽然一些关键参数仍未最终确认,但不改该环节投资逻辑。

  “新一届政府强调经济‘转型’与‘升级’,以4G为主要代表的新一代信息网络是其中的基础资源。通信行业投资有很强的外溢效应与绿色效应。网络可为各行业服务,节约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且对CPI等民生指标无负面影响。网络即使超前投资,但消费需求会很快弥补额外供给。”国泰君安通信行业分析师杨昊帆表示。

  杨昊帆预计,中国电信下半年很可能追加4G投资,而竞争倒逼也会提升中国联通对4G试验网的重视。预计两运营商共追加4G投资150亿元,行业无线投资增速将从8.4%提升至19.2%。无线类厂商业绩增长有望超出市场现有预期。市场对通信行业未来2年至3年发展将更为乐观。

  东方证券认为,中国移动4G建设的正式启动,将逐步扭转主设备商国内市场营收下降和盈利大幅下降的不利局面,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推动主设备商有望逐步迎来盈利拐点。而配套厂商也将迎来盈利进一步提升。

  中信证券则看好主设备、传输、射频、基建、电源等环节的上市公司。该券商认为,看好天源迪科,增长潜力巨大且可持续;科大讯飞入口价值显现,中国移动入股使其业绩快速提升、商业模式进一步丰富,近期TMT(科技、媒体、通信)优质股飙升有利于减轻其估值压力;4G板块龙头中兴通讯外部环境改善、内部改革向好,若中报进一步验证经营实质性显现向好趋势,仍有较大的系统性机会。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