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美元多头气氛仍然炽热 美元强势暂回调

2013年05月28日 07:23   来源:广州日报   

  上周美元多头气氛仍然炽热,上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于国会进行证词陈述后达到最高。伯南克表示如果经济可以保持成长动力,美联储在未来几次联储会议中的某一次有可能决定缩减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受此激励,美元指数上涨至84.50的近三年来高位。市场不断累积美元多头,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截至5月21日美元净多头头寸升至410亿美元,为至少2008年6月以来最高。庞大的多头头寸增添了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上周下半段,受日本股市下跌带动,美元开始缩减涨幅,一周收盘于83.64,较前一周下跌近60点,但仍处于强势区域。

  欧元在上周呈现区间震荡走势,全周守稳1.28支撑。上周欧洲数据略好,包括德国IFO数据好于预期,一定程度缓解了投资者对其经济前景灰暗的担忧,帮助欧元汇率企稳。上周欧元收盘在1.2929,一周上涨接近100点。日元是上周市场焦点,周中美指冲高带动美元兑日元创出103.73的4年半来最高,至此,美元兑日元年内涨幅达到16%。此后,美元/日元受日经指数大幅下跌带动从高位回落,一周跌幅超过2%,为去年6月来最差周表现。

  英镑上周受零售销售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影响,跌势难改,自1.528的高位一路下行,最低跌到1.50附近,与本栏预期相符。澳元受中国上周公布的PMI数据影响跌至50下方打压,持续下跌,最低至0.9592。

  本周市场缺乏重要数据,料将延续此前方向运动。市场气氛整体仍然有利于美元。目前美元指数运行在始于2月开始的上升支撑线上方,美指只要守稳82.50,即便短时回调,大方向仍然看涨。欧元兑美元预料仍将在1.28~1.30区间波动;英镑波动区间为1.50~1.5250;澳元本周初再次试探0.96支撑,如果仍不能下破,空头可以先落袋为安;美元兑日元尽管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但整体上涨趋势不变,在100上方,建议回调时买入美元,若跌穿100则暂时离场。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