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钱坤投资:短期维持震荡回调

2013年05月22日 18: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天创业板股票大跌,我们昨天已经提到:媒体开始大量报道科技股的赚钱效应,投资者应注意后市调整风险。跌幅最大的是互联网板块,整体跌幅达到4.47%,该板块也是前期炒作最凶的。跌幅位居前列的股几乎都是前期大涨的股。好在今天权重股有护盘迹象,权重股前期涨幅不大抛压较小。涨幅榜上,海南板块涨幅第一,权重股中上涨的还有酿酒、汽车、水泥建材、地产、有色等,有效的缓冲了创业板下跌的风险。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在2302.40点,下跌2.71点。深综指跌0.91%;中小板指跌1.1%,创业板跌3.15%。

  消息面上,中威电子、蓝色光标、乐视网、华谊嘉信、三聚环保、欧比特等创业板股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掌趣科技发布了停牌核查公告,以上消息是引起场内投资者抛股的重要原因。

  盘面上,今天涨停板有14只个股,其中上海本地股有三只分别是金山开发、开开实业和东方创业,上海国资委整合提速是亮点。汽车股中,广汽集团、襄阳轴承涨停,长安汽车也接近涨停。其他多只涨停个股近两日都有重要消息支撑,不是资产重组就是接到大订单。今天跌停板上的个股只有两只,市场并未到恐慌地步。从投资者买卖习惯上仍是偏好于中小盘股,对于严重透支业绩,疯狂炒作题材的一些板块我们应避免,如LED行业毕竟产能还是过剩,前期大幅拉升缺乏基本面支撑,互联网题材也有透支迹象。但像智能手机等业绩增长,行业景气度高的板块我们继续看好。

  后市方面,虽然今天创业板大跌,但在接下来几天必然还有反复,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行业景气度高、业绩增长快的个股,如电子信息(行情 专区)股。上海本地股由于有整合倾向也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