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商场“爸”气侧漏 保健品最热

2013年06月15日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不同年代的老爸选不同礼物:80后爱数码 70后爱奢侈品 60后重实用

    本报讯(记者杨杉)本周末连续促销下迎来父亲节,市内商场促销“爸”气侧漏且“男女平等”——大多数折扣力度与母亲节差不多。记者发现,现代人日益注重健康,父亲节临近,保健品在部分商场的销量相较非节日期间有5%~10%的上升,而领带、皮带、须刨“老三样”礼品仍然广受青睐。

    保健品销售上扬

    广州友谊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保健品的销量相较于非节日期间有了5%~10%的上升。广百相关人士介绍,从周一开始,男士服饰、剃须刀、保健品等商品的销售额稳步上扬,同比上升超三成。

    除了传统的虫草、燕窝等滋补品,一些含片型保健品开始广为人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昨日,记者在市内某商场看到,市民袁女士在虫草和虫草含片之间犹豫,最终给父亲购买了某品牌含片,“据说制成含片更容易吸收。”记者看到,该品牌的虫草、人参等含片动辄几千元,“购买者一般为VIP高端客户。”商场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三高”人群年龄段下移,血糖仪、血压仪和按摩器等医疗保健器械成为送礼佳品,不少“70后”应酬多的“职场爸爸们”给自己选购。今年,市面上还出现了一些新潮保健器械,例如号称可以增进血液循环防止秃顶的“头皮仪”,受40岁以上男士的欢迎。

    商场秒杀促销服饰

    由于父亲节与端午节只相隔三天,市内大部分商场在做端午节促销时就已打出“父爱”牌双节联动。本周末,广百北京路店、天河中怡店男士鞋服低至6折;广州友谊大部分商品7折,VIP折上折及2倍积分。

    父亲节期间,新光百货大部分流行商品跨专柜累计满99元即减50元现金,东山百货则跨专柜拼单满200元直减120元。

    还有传统零售商向电商学习,摩登百货不仅九牧王等品牌男装低至99元,在每晚8时至9时上演“限时秒杀”。

    东山百货大楼的须刨有8折优惠活动,据商场戴经理介绍,博朗、松下等高档品牌的须刨与去年父亲节前几天相比销量翻番。 

    特别的礼给不同年代的“爹地”

    80后爸爸爱数码:

    80后爸爸的成长伴随着电子产品的升级换代。临近父亲节,手机、数码相机、平板电脑等智能型电子产品成为热门礼物。昨日,记者在京东上用关键词“送爸爸”进行搜索,相关数码产品有1028种,数码单反相机的销售量居前。

    记者昨日在东山百货发现,手机销售出现了“高低档手机”搭配买的“争面子组合”。刘先生同时选购了价格2799元的触屏手机和299元的老人手机,他表示这些都是送给父亲的节日礼物。

    70后爸爸爱奢侈品:

    经济基础已经夯实的70后爸爸们更讲究生活质量和细节。

    番禺海印又一城奥特莱斯广场的刘经理介绍,“Gucci低至1.5折,Coach打5折,Boss、Armani折上9折。”近日,商场各品牌男装的销量是平时的2倍。

    广州友谊相关负责人则介绍,近日不少消费者表示为父亲选购礼物时考虑了其商务需求,例如价格在1000~3000元的万宝龙墨水笔、钱包、钥匙扣等精致小物件的销量出现了5%左右的上升。

    60后爸爸爱实用:

    东山百货的戴经理介绍,近日有消费者专程来挑选房间用的电视。所以商场组织了一批32英寸~39英寸的小型机。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