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创投市场 五月新募基金骤减

2013年06月14日 07:40   来源:扬子晚报   郭宇靖

  据新华社电 根据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最新统计报告显示,根据境内创业投资机构披露信息,5月中国市场共披露新募集基金数与上月相比有所增加,募集金额却大幅下滑,打破了连续两个月的上升态势。

  统计显示,5月新募集基金共6只,数量与上月相比有所增加,募集金额却大幅下滑,共约为82.54亿元人民币,相比4月的137亿元人民币下降39.8%;在投资方面,5月中国创投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14起,投资额约为34.07亿元,较上月环比下降50%。在获得投资的企业中,从投资金额方面看,排名第一的是由阿里巴巴投资的高德软件,涉及金额2.94亿美元;位居第二的是纪源资本投资中持水务,涉及金额为10亿元;位居第三名的是红杉资本投资的中通快递,涉及金额3000万美元。投资行业相对分散,电子商务依旧受追捧。

  报告指出,A股IPO持续冰封,“史上最严财务核查”使多家排队企业被迫撤单,截至5月31日已有269家企业被终止审查。

  尽管如此,IPO“堰塞湖”现象并未得到明显缓解。共有5家中国企业5月在香港资本市场完成IPO,融资229.72亿港元。受银河证券、中石化炼化工程两家企业大额融资拉动,5月中国企业在港IPO融资额大幅回升。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