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卫生社会行业涨幅居首 易方达系基金浮盈6770万

2013年06月14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6月13日,二季度以来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的19个行业中,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以涨幅31.49%居首。

  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一季度末,配置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市值最大的基金公司为易方达,旗下8只基金持有市值2.15亿元,二季度以来浮盈6770.35万元;而从配置行业比例来看,纽银梅隆配置比例最高,高达9.67%。

  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只有迪安诊断、通策医疗和爱尔眼科3只成份股,二季度以来截至6月13日,这三只股票涨幅分别为43.38%、36.41%和14.69%。而易方达价值成长捕获了其中2只个股。

  纽银梅隆配置比例最高

  二季度以来截至6月13日,在证监会行业分类的19个行业中,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以31.49%的涨幅居首。

  同花顺iFinD显示,基金今年一季报公布的行业分布中,截至一季度末持有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股票市值居前三位的基金分别为中邮核心成长(基金经理邓立新)、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经理潘峰)和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经理范迪钊),持股市值分别为1.64亿元,1.47亿元和1.20亿元,若二季度以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截至6月13日,上述3只基金浮盈分别为5164.36万元,4629.03万元和3778.8万元。

  从持有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来看,排名前三位的基金分别为纽银策略优选(基金经理闫旭)、纽银新动向(基金经理闫旭)和大摩卓越成长(基金经理盛军锋、钱斌),持有行业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7.21%、5.33%和4.24%;截至6月13日,上述3只基金二季度以来在同类基金区间收益排名均列前1/3。

  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持有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股票市值居前三位的基金公司分别为易方达、中邮创业和国泰,持股市值分别为2.15亿元、1.64亿元和1.46亿元,但这3家基金公司在一季度配置此行业的比例较低(持股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分别为0.52%、1.27%和1.85%),而配置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比例排名前三位的基金公司分别为纽银梅隆、鹏华和富安达,持有该行业的股票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分别为9.67%、4.70%和3.24%。

  易方达价值成长独中两只

  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只含有迪安诊断、通策医疗和爱尔眼科3只成份股,二季度以来截至6月13日,这三只股票涨幅分别为43.38%、36.41%和14.69%。

  基金一季报显示,这三只股票分别被一只基金重仓持有。其中,重仓持有迪安诊断的基金为鹏华新兴产业(基金经理梁浩),持股数量56.64万股,持股市值1857.88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为3.43%;重仓持有通策医疗的基金是中银价值精选(基金经理张发余),持股数量80.23万股,持股市值1632.73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为2.04%;重仓持有爱尔眼科的基金为大摩卓越成长,持股数量195.73万股,持股市值3667.99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为4.24%。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二季度以来截至6月13日,上述3只基金分别浮盈805.95万元、594.48万元和538.83万元。

  从持股数量来看,持有迪安诊断数量前两位的基金均来自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中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持有295.98万股,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李文健)持有69.75万股;持有通策医疗数量最多的基金为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持股587.52万股;持有爱尔眼科数量最多的基金为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经理傅鹏博),持股550.92万股,此外,易方达价值成长也持有爱尔眼科265.75万股。(证券日报 康耕甫)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