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香港“牙签楼” 每平米最高售价破30万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解密香港“牙签楼” 每平米最高售价破30万

2013年06月11日 09:54   来源:人民网   曹海扬

  这栋位于湾仔的住宅项目,又长又细,属于香港典型的“牙签楼”。

  走在香港街头,随处可见这样一种建筑物:占地面积非常小,整个大楼看起来又细又长,就像一根牙签,香港人把这样的建筑物,形象地称为“牙签楼”。众所周知,香港的房价是全世界出了名的“贵”,也是出了名的“小”,今天,就让记者带您参观香港其中一间“牙签楼”,感受狭小住宅空间下,香港房价令人乍舌的高涨。

  这栋“牙签楼”位于香港湾仔星街,楼盘毗邻香港繁华商业中心——金钟,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香港知名购物中心“太古广场”和港铁金钟站,真可谓“闹中取静、交通便捷”。大楼设有会所、西餐厅和空中花园,从6楼起至31楼为住宅单位。楼盘共有25套住宅单位,均为一梯一户。

  在地产中介陈小姐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这栋“牙签楼”其中两个楼层的单位。一套位于8层的住宅,电梯门一开,正前方就是住宅的大门,右手边推开门就是楼梯间,私密度较高。

  陈小姐介绍说:这栋楼盘的每套住宅,建筑面积为676平方英尺(约为63平方米),实用面积为408平方英尺(约为37.9平方米)。打开房门,只见房间四四方方,光照充足。开发商配备较为齐全的厨房用具和家用电器:洗衣机、电冰箱、微波炉、电视机一应俱全。住宅内巨大的落地窗,开关自如,通风良好;住宅还建有阳台,站在阳台上眺望四周,湾仔、金钟、中环等香港繁华地带一览无余。陈小姐说,站在落地窗边,傍晚时分看日落,夜晚时分看街景,会有梦幻般的感觉。

  住宅里的洗手间,浴室较为宽敞。由于大厦是一梯一户,为了保证安全,浴室旁还加装一道逃生门。万一发生火灾,住客可以打开逃生门,顺着楼梯安全逃生。总的来看,整套房子将有限的空间实现了最充分的利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如果住宅里再添置其他家居用品,又会给人怎样的感觉呢?

  接着,陈小姐又带着记者参观19楼的单位。打开大门,恍如走进一家酒店的房间。门口摆放的柜子,将大门和床隔开。布制沙发、圆形茶几,一束花、一幅画,简约的风格,为房间增添几分艺术气息。

  一张床、一个衣柜、一张沙发、一张茶几、再加上开发商原有配置的设施,房间的布局刚好合适,再添置家具,房间原有的舒适和美感将被破坏。陈小姐说,这样的户型结构,比较适合一个人或两个人住。

  那么,住宅的价格会不会很贵呢?陈小姐说,“牙签楼”在香港属于特色楼盘,再加上优越的地理位置,所以业主不会轻易放盘出售,因此价格也是出奇的昂贵。以这栋位于湾仔的楼盘为例,该楼盘在市场上发售的住宅单位中,位于30楼的单位最贵,售价高达1521万港元(约合人民币1202万元);位于6层的价格最便宜,但售价也定在122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964万元)。以实用面积的标准计算,这栋“牙签楼”里的住宅每平米的售价最高可达4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31.6万元)以上。

  买不起,租总能租得起吧?错!陈小姐介绍说,低楼层的8楼,每月的租金高达29000港元, 而19楼的每月租金至少在32000港元以上。

  面对这样一栋“牙签楼”,难免有人会产生疑问:香港房价高企不算新鲜事,但为何这么小的房子,含金量却如此之高?原因很简单,地段好!在此引用香港首富李嘉诚的那句话:“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 (曹海扬)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