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电力设备股蛰伏待涨 昨日收盘整体下挫1.58%

2013年06月07日 07:35   来源:科学时报   宋璇 

  与前一交易日整体飙升1.33%不同,电力设备板块昨日收盘整体下挫1.58%,91只个股仅9只上涨,涨幅居前的为特锐德、科华恒盛、旭光股份等,涨幅在2%以上,跌幅居前的分别为三变科技、九洲电气、泰豪科技等,跌幅超过5%。

  5月以来,电力设备股快速上涨,截至5月30日,该板块累计涨幅达18.48%。但6月开始,板块走势逐步疲软,并在6月头两个交易日出现连续下挫。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前期涨幅过大,龙头企业回调之后,板块出现整体回调。短期内个股回调风险也较大,但在基本面稳定的背景下,回调可能迎来较好的介入机会。

  日前,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中国国家电网拟斥资1000亿美元用于研发长距离输电技术,这将成为中国迄今提出的成本最高的项目,消息刺激在H股上市的中资电力设备股6月5日逆市大涨,A股电力设备板块也于当日有所表现。

  高盛对中资电力设备板块关注程度最高。高盛认为,目前中资电力设备行业面临很多挑战,但其中部分股票已现投资价值。该行还调高了多只电力板块股的评级。

  此外,从智能电网战略来看,行业存在的机会也较大。

  有观点认为,智能电网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基础设施,按照中银国际的统计和预测,智能电网全面建设的正常年份,新兴和传统新兴技术占比将达到62%,盈利贡献将达到73%,其中:新兴技术占45%的市场份额和51%的利润份额,传统新兴技术占17%的市场份额和22%的利润份额。

  中银国际电力设备行业分析师刘波表示,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必将造就“中国创造”的崛起,经过中国智能电网全面建设,必将诞生2到3家智能电网主设备业务收入规模超过200亿元的大企业。“从目前的时间点来看,智能电网逐步具备了全面加速建设的基础,市场需要摆脱‘传统电网’投资观念约束,树立‘智能电网’投资观,这轮智能电网投资机会将是趋势性的,而非交易性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