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市场回暖 地产股仍被看好

2013年06月04日 07:02   来源:科学时报   赵怡雯 

  6月首个交易日,虽然上证综指于2300点得而复失,尾盘回落,但是作为帮助沪指盘中重回2300点的“功臣”,地产股表现出色。随着市场成交量的温和回升,业内人士表示继续看好地产股。

  截至6月3日收盘,房地产板块中,武昌鱼、大港股份强势涨停,实达集团大涨8.84%,天津松江大涨6.02%,冠城大通、ST澄海、*ST珠江、铁岭新城、中南建设涨幅均超过4%。尽管随大盘午后回落,房地产个股也收窄了涨幅,但板块整体依然翻红,涨幅近1%。

  从5月的最后一周看,全国新建商品房交易水平小幅上升,大部分城市上周成交量小幅高于2013年平均水平。中信建投证券统计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环比上升9.39%,其中上海上升19.52%,二线城市环比上升7.96%。从地区来看,各区域成交水平均呈现小幅上涨,环渤海地区环比上升7.71%,长三角地区环比上升7.80%,珠三角地区环比上升2.95%。库存方面,全国库存水平继续维持近半年来的低位水平,重点城市来看,北京终止连续下跌,出现企稳迹象,上海库存量则继续保持上涨趋势。

  而从政策面来看,关于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会有具体动作”。随之而来的是一周内,南京、杭州、深圳在内的多个一、二线城市有可能成为房产税试点城市的消息频传。而住建部在上周末明确表示,房产税并不急于扩张,限购仍是调控的第一选择。

  对于房产税的各种猜测,国金证券分析师曹旭特指出:“由于目前经济形势较差,房产税的试点和力度超预期可能性不大,房产税不应该成为影响地产板块投资的重要因素。”

  曹旭特强调,未来地产股面临的投资环境仍是政策的稳定期,政府会用行政手段抑制房价上涨,继续加码政策可能性较小,未来几个月房价涨幅将趋缓。而行业基本面也会保持稳定,目前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仍较为可靠,因此,维持对板块看好的判断。

  中信建投分析师苏雪晶也表示,当前仍然维持买入地产股的观点,并且预计6月份房地产市场成交仍将环比小幅攀升。

  “未来如果市场风格发生切换,也就是资金从高估值成长股中退出后,地产股凭借其较高的业绩确定性和估值水平,也会吸引资金的配置,这对地产股投资则是锦上添花的事。”曹旭特表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