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电子各细分行业龙头业绩喜人 催升板块热度

2013年05月14日 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板块分析

  由于周期股缺乏亮点,市场风格偏好成长股,而电子企业凭借逐步参与全球分工,正在迅速崛起,新传媒企业也凭借中国经济崛起后的文化崛起,得到市场资金普遍认可。

  电子各细分行业龙头业绩喜人,催升板块热度:如触摸屏龙头欧菲光和长信科技,安防龙头之一大华,声学龙头歌尔声学。

  国内电子企业逐渐参与全球分工应以2010 年莱宝高科切入苹果iPhone供应链为起点,后续越来越多企业切入到下游国际消费电子巨头供应链,代表性企业有歌尔声学、欧菲光、德赛电池等,背后逻辑为:

  1.国内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平板电脑市场和笔记本市场,有利于本土零部件供应商拓展客户;

  2.国内已经成为全球消费电子制造基地,如代工巨头富士康等主要基地都在国内,国际灯具巨头飞利浦等生产代工80%都在国内,国内电子零部件企业也更加容易通过这些代工巨头切入国际巨头供应链;

  3.由于A 股风格问题,国内电子企业大多被给予较高估值,使得这些企业具有更多的资金去投入研发、收购、扩产和客户开拓等方面。

  电子股仍然可为

  受种种因素影响,目前电子板块优质公司2013年PE已经在35倍~40倍,部分甚至超过40倍,我们认为高估值必然面临回归风险。

  目前市场应该关注的是热度退潮之后我们能够买什么?应该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

  1.行业成长具有持续性,至少要能看到2014年:我们选择触摸屏、LED、光学和电池等细分行业;

  2.公司在该细分行业具有较强竞争力,最佳标的为各细分行业龙头和部分弹性较大的二梯队公司;

  3.估值回到合理水平:以上优质企业,我们认为回归到2013年30倍以下时,建议积极参与。

  继续将触摸屏(长信科技+欧菲光)作为今年首推标的,其次我们看好光学(水晶光电)、LED(三安、聚飞、阳光、勤上和洲明)、电池(德赛电池)和连接器(得润电子)。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