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下跌抵抗可一路减仓

2013年06月06日 07:3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A股小幅震荡,最终多数个股有所反弹。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07%报2270.93点,深综指涨0.55%报1012.60点,成交明显缩窄,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中小板及创业板均有些反弹,且力度较大,其中创业板指数涨1.01%。

    银行股表现比较低迷,在多数个股上涨前提下,昨日仅农业银行上涨了1分钱,其余均下跌。银行股市盈率虽然极低,但没有太大参与价值,因未来商业银行既难以通过做大分母来虚降整体资产中不良资产比率并蒙混过关,也难以保持较高的存贷利差并坐享福利。

    在企业贷款需求不足及未来货币供应增速极有可能放缓的情况下,银行显然很难做大分母。另外,银行享有的存贷差福利已损及整个经济生态链,对银行自身的长远发展也不利,所以在未来肯定会被削弱,这也是符合改革大方向的。

    其余个股方面,比较引人关注的是多晶硅、太阳能等光伏板块大跌,而葡萄酒类企业股票大涨。这当然和欧盟隔夜宣布对中国产光伏面板征收反倾销税相关,还和中国于周三宣布对欧盟葡萄酒开展“双反”调查相关。

    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我国经济和欧盟经济均存在不小困难,在这当口爆发贸易战,只会两败俱伤,最终也会损及全球经济。实际上欧盟动手并不算早,因许多国家其实早已在暗中进行贸易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日本。最近几个月,日本以反通缩为名,导演了一出日元暴跌的好戏,其手法异常激进。

    不过最近日元及日股已反向运转,刺激效应正在淡化。本周三日本股市再度暴跌3.83%,趋势进一步走坏。日股杀跌的理由有些离奇,因其和安倍政府新出台了经济刺激计划相关。据一些外盘分析师介绍,日股之所以大跌,是因为投资者胃口已被吊得很高,对安倍的刺激方案并不满意。

    昨盘后一则消息比较重要,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方案的通知》发布,这是管理层对经济低迷作出的反应,希望降低畸高的流通成本以减缓企业压力。估计今日不少相关个股会借题发挥,投资者可视持股的具体情况作出相应决策。

    下周为端午节小长假,不确定性较多,笔者认为投资者本周内仍宜减仓。从往年情况看,下半年股市走势一般会弱于上半年,就今年情况来看,可能更不如往年,因为今年的潜在利空在上半年均被暂时压制,下半年其中一部分利空就有机会释放。

    首当其冲的就是新股恢复发行,虽然目前投资者对新股发行改革的呼声和预期较高,但毕竟还没看到具体方案。如果新股确有良好的改革方案,届时投资者再视情形进场也不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