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基减仓 债券基金温补有方

2013年06月03日 07:24   来源:平安证券   

  据新华社电 上周,上证指数重新站上2300关口,迫于后市出现结构性行情转向的风险,重仓基金继续主动减仓,试图通过灵活的仓位变动规避市场风险。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5月31日,偏股方向基金继续保持高仓位持仓,主动变化明显。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54%,相比前周下降1.44%;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43%,相比前周下降2.0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59%,相比前周微升0.01%。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减仓基金仍明显多于加仓基金。

  链接:华商基金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表示,可适当配置风险较低的债券基金增厚资产安全垫,进而在股市确定机会来临之际,投资股基,获取更大的收益。这种以守待攻,“温补”有方的投资方式更适合当下的市场环境。债型基不仅是震荡市的“避风港”,也具有可观的“成长性”。银河数据显示,从年初至5月24日,华商收益增强A/B分别在同类58只和36只产品中,以11.05%和10.93%的收益率摘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同时,华商稳健双利债券A/B分别在同类73只和48只产品中,以7.96%和7.74%的收益率排第十名和第六名,业绩表现同样不俗(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均为2.78%)。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