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2300点似成分水岭 华夏基金带头减仓

2013年05月29日 08: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近日沪指在冲上2300点后,市场的分歧又有所增大,基金整体出现了减仓迹象。观察大型基金公司的操作发现,一季度末管理资产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中,6家基金操作以减持为主,其中华夏基金减仓力度最大;4家基金的操作以加仓为主,中银基金主动加仓最明显。

  多数基金选择适度减仓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5月23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5月17日至5月23日偏股方向基金继续保持高仓位持仓的同时,逢高减仓迹象显现。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54%,相比前一周下降0.8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51%,相比前周下降1.46%;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58%,相比前周下降0.55%。

  从单只基金来看,主动管理的偏股方向基金中,88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15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其中主动增仓最多的为中欧价值 ,其仓位由5月16 日的73.57%增至5月23日的83.58%,仓位增加10.28个百分点。中银持续增长的仓位也由84.12%增加至94.13%,增仓达10.01个百分点。此外,中银蓝筹 、博时创业 、泰达预算3只基金的仓位增加也在7个百分点以上。

  与此同时,154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69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信诚四季红仓位由80.16%减至64.26%,减少16.35个百分点,排在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第一位。诺德成长 、汇丰中小盘、国投核心 、宝盈沿海的仓位减少也较多,分别为11.01、9.73、9.70、9.34个百分点。

  大型公司华夏减仓最多

  从基金公司来看,一季度管理资产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中,华夏、易方达、南方、广发、富国、华安6家基金的操作以主动减仓为主,其中华夏旗下偏股方向基金中,有可比数据的几乎全部主动减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公司整体仓位净变动最大,达2.82%。

  从配置来看,主动减仓最多的两只华夏系基金的前三大重仓行业均为制造业、金融业、信息技术业,华夏行业的基金净值占比分别为47.86%、8.79%、5.31%,华夏策略精选的基金净值占比分别为36.6%、7%、6.46%。在统计区间内,这三大行业的涨幅分别为9.42%、4.19%、2.09%。

  整体来看,华夏系偏股方向基金的行业配置较为一致,除制造业以外,其前三大重仓行业多集中在信息技术业、金融业、电力和地产等行业。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在二季度以来的涨幅达26.4%,在两市所有行业中涨幅第三。这不得不让市场猜测这是在提前布局市场风格转换,逢高减持。 据《金融投资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