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务院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流通领域

2013年06月06日 07:42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国务院公布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方案,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流通领域,严厉查处经营者通过垄断协议等方式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支持有条件的流通企业“走出去”。

    事实上,去年8月,国务院已发布《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减轻流通产业税收负担,降低流通环节费用,并从用地、财政金融等方面支持流通企业。资本市场上,去年该意见公布通过时,当天交通物流仓储板块也因此大涨,但此次方案是对各项目标提出具体的分工,并未有具体的配套细化政策出台。近日仓储物流板块因“菜鸟网络”刺激大涨后回调。

    在外界关注的流通环节费用方面,方案指出抓紧出台降低流通费用综合性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坚决取缔各种违规及不合理收费,降低偏高的通行费收费标准。从严审批一级及以下公路和独立桥梁、隧道收费项目。

    支持跨行业跨地区兼并重组

    方案指出,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依托交通枢纽、生产基地、中心城市和大型商品集散地,构建全国骨干流通网络。

    方案鼓励企业积极创新流通方式,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普及和深化电子商务应用,完善认证、支付等支撑体系,鼓励流通企业建立或依托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网上交易。创新网络销售模式,发展电话购物、网上购物、电视购物等网络服务交易。

    在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方案提出,积极培育大型流通企业,支持有实力的流通企业跨行业、跨地区兼并重组。鼓励发展直营连锁和特许连锁,支持流通企业跨区域拓展连锁经营网络。支持流通企业建设现代物流中心,积极发展统一配送。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