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发证券:三条主线 挖掘智慧城市概念

2013年06月04日 07:17   来源:扬子晚报   尹武 邢玉芳

  昨日六月首个交易日,创业板大幅跳水,收盘跌近2%,主板沪深股指六月都开门绿,沪市还失守2300点。

  行情变脸,机构更加注重调研。记者了解到,五月下旬,广发证券继续以“智慧中国”为主线,精选当下市场最热门、最关心的游戏、视频、营销、移动互联网4大领域,开展实地调研,获得不俗反响。和以往调研有所不同,为了让投资者更深入直观的了解行业信息,此次广发证券不仅走访了行业内最优秀的公司,还特意安排了大量的非上市优秀公司进行调研,并邀请专家,在10天时间,跑了16家公司,共800余人次参与。分别于深圳和北京举办了智能电视沙龙和营销传播产业沙龙,投资者反响热烈。

  目前,广发证券认为市场关注度极高的智慧城市概念有三条主线存在真实景气需求,分别是安防、智慧医疗与智慧交通。

  安防产业景气动力主要来源于下游需求、消费者安防意识、消费能力、科技实力以及法规政策等产业因素的推动。具体来看,下游产业在未来的发展中都呈现出对安防系统需求增长的态势。

  医患关系的缓解、监管力度的提升和医疗成本的控制是智慧医疗发展的核心动力。广发证券分析,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HIS系统)与临床管理信息系统(CIS系统)有效提升医疗机构的运营效率,对医患关系有积极的缓解,吸引着医疗机构持续不断的投资。同时“十二五”期间,国家在政策与资金上对电子病历与临床路径等信息化建设进行扶持,有效深化HIS与CIS的应用。而区域公共卫生信息系统(GMIS系统)的出现,也良好的满足了当前医疗资源分布亟需调整的需求。

  智慧交通方面,城镇人口的爆炸式增长和汽车销量与公路修建之间的巨大差异带给城市严重的拥堵问题。多方需求共同推动下,智能交通的发展迫在眉睫。受益于国家在近几年颁布多项政策对智能交通进行扶持。广发证券认为,智能交通市场的横向拓展与纵向延伸保证了未来持续稳定的发展。纵向上,城镇人口快速攀升,车路增速的差异给智能交通市场带来了持续稳定的市场需求(二三线城市);横向上,智能交通市场的发展伴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升级,新业务需求陆续涌现,需求的多样化发展也极大的推动智能交通市场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