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住建部将公布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 利好刺激走强

2013年03月19日 08:55   来源:深圳商报   詹钰叶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日前在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表示,住建部将在3个月内公布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受此利好消息提振,近日智慧城市概念股表现强劲。相关概念股中,软控股份上周涨幅逾16%,中兴通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不断创下历史新高,万达信息、实达集团、中海科技、捷成股份、易华录等股票出现2日以上的连续上涨。

    截至昨日收盘,海康威视报39.33元,涨幅3.36%;大华股份报63.37元,涨幅2.21%;中兴通讯报12.21元,盘中最高12.76元,涨幅0.91%。在相关概念股中,万达信息、实达集团、中海科技、捷成股份、易华录等股票,在上周均出现2日以上的连续上涨。

    英大证券赵资晟认为,从最根本上看,智慧城市要通过提升网络基础建设、发展物联技术、开发智能软件来实现,投资者可以首先从这一方面基本选择受益品种。另一方面,结合生活中的交通堵塞、人口老龄化、商业网络化等问题,投资者可以着重关注这类细分题材,如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移动支付等。目前许多上市公司已经开展相关业务,投资者除了要看上市公司涉及的智能化概念外,更重要的是要看公司产品的成熟度和市场对产品的接受程度。一些公司在智能化领域布局比较早、有基础,且产品也日趋成熟,将更容易受到市场的青睐。

    长城证券金少华表示,从区域选择上看,建议投资者挑选板块内市场分布在成熟城市的个股,如深圳、杭州、上海、北京等,这类城市更有条件试行智能交通。个股上看,创业板内银江股份的智能交通、智慧医疗等技术较为突出。他建议投资者,挑选细分领域内入行早、业绩好、掌握了核心技术、属于行业龙头的个股。另外,投资者还需要注意在合理的价位介入,“并不是说行业前景可观,那每只股票都能够随时大笔买入”,最好是等个股有了一定回调后再介入,避免股价短期波动风险。他表示,可能有投资者没能够赶上智慧城市概念股的第一波行情,建议考虑在未来个股有了调整后再介入。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