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银施罗德三涉老鼠仓 获多项大奖追求财富中国梦

2013年06月04日 0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记者郑常泰) 交易施罗德投资经理吴春永因涉嫌老鼠仓一案被证监会处罚款30万元。实际上,此前郑拓、李旭利老鼠仓案均涉及交银施罗德,其公司内部管理遭到质疑。

    而今年以来,该公司却连续获得行业内多个大奖,总经理战龙表示每个交银人都脚踏实地,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自己的“中国梦”。面对连续三起老鼠仓案件,总经理战龙将如何完成财富积累的“中国梦”呢?

    交银施罗德吴春永涉内幕交易投资亏损仍被罚30万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证监会日前公布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四川宏达股份两名员工以及交银施罗德一名投资经理,2010年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等违法行为,三人分别被处罚款30万元。2010年5月14日,刘某某要求宏达股份总会计师包维春寻找一家资产评估机构对西藏的一个矿产进行资产预估价值。经初步计算,该矿山评估价为90亿元。凭借对公司业务的熟悉,包维春立刻判断该评估所涉及的内容对公司股票而言将是重大利好。2010年5月14日下午,包维春打电话给冯振民,告诉冯振民“宏达股份”近期可能有动作,可以逢低买入一些。2010年5月17日晚,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时任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吴春永致电包维春,包维春告知买了风险不大。

    2010年5月17日,刘某某集合宏达股份高层开会,通报拟将天仁矿业拥有的矿产资源注入上市公司的想法,并研究可行性方案。总会计师包维春参加讨论。2010年5月19日,刘某某再次召集高层沟通并决定公司股票次日停牌。停牌前,宏达股份放量涨停。但这项重组并未成功,2010年6月7日,宏达股份公告称:鉴于交易目标资产相关条件不成熟,本次资产重组事项的其他工作也无法开展,宏达集团决定终止商谈涉及该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股票于2010年6月7日复牌。复牌当日宏达股份跌停。

    据悉,在此期间,冯振民此后利用妻子黄薇账户进行内幕交易;操作合力创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账户进行内幕交易;吴春永用其管理的7个账户买入“宏达股份”股票。上述七账户关于宏达股份的投资悉数亏损,合计315.96万元。证监会认定,包维春给冯振民打电话的行为,属于泄露内幕信息。而包维春对于吴春永打听、刺探和印证内幕信息行为未保持足够谨慎,属于过失泄露内幕信息行为。

    交银施罗德已出两个投资总监级别的“老鼠仓”基金经理

    据媒体报道,2013年2月26日,上海市一中院公开审理交银施罗德原基金经理郑拓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成为迄今被指控“老鼠仓”获利金额最高的“基金硕鼠”,这是继李旭利之后的另一桩老鼠仓案件。这意味着,交银施罗德已经出了两个投资总监级别的“老鼠仓”基金经理,而且,这两位基金经理还先后担任了交银稳健的基金经理。

    据检察机关指控,郑拓利用担任交银施罗德公司稳健基金经理的职务便利,在稳健基金股票买卖的信息尚未披露前,借用夏某嫂子原某开设在哈尔滨和北京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郑拓管理的稳健基金买入相同股票,从中牟利。在2009年2月28日到8月20日期间,郑拓等3人采用上述方法买入保利地产等11只股票,成交280余万股票,交易金额4600余万元,获利人民币1200余万元,成为迄今被指控“老鼠仓”获利金额最高的“基金硕鼠”。

    而李旭利案是目前为止已经判决的公募基金行业最大内幕交易案。根据一审判决,2009年2月28日至2009年5月25日期间,交银施罗德公司原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李旭利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其实际控制的2个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基金买入或卖出相同股票2只,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法院一审判处李旭利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80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1071.6万元。此后,李旭利表示不服,提出上诉,其内幕交易案在3月12日二审开庭。

    获基金业多项大奖 战龙:财富积累的“中国梦”

    今年以来,交银施罗德分别摘得了《中国证券报》“2012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时报》“2012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以及《上海证券报》“金基金·TOP公司奖”等多个大奖。这意味着对交银施罗德业绩的充分肯定。对于交银施罗德而言,稳稳的业绩背后是对资本市场始终心怀敬畏之心和坚持“为投资者赚取绝对收益”的朴素理想。

    据媒体报道,公司总经理战龙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是:“宁要每年都稳考80分,也不要牛市考100分、熊市考不及格。”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寻求绝对收益是一条艰辛痛苦的道路。市场起伏波动,股市中没有“常胜将军”。资本市场在给予富饶回馈的同时,也充分释放它的凛冽,而交银施罗德的基金经理们对资本市场始终心怀敬畏之心,坚持着长期稳健的价值投资之道,自2006年来接连将“最具增长潜力基金公司奖”、“明星基金公司新秀奖”、“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明星基金公司”、“金基金奖”等十余个重量级奖项收入囊中。

    要实现为投资者带来财富增值的终极目的,核心在于锻造强大的投研能力。“如果基金公司哪一天在投资上不行了,就失去了生存的理由。”战龙说。自2010年以来,交银施罗德在传统的自上而下宏观研究传统优势基础之上,加强了自下而上投研能力,形成名副其实的“两条腿”走路。“受人之托,忠人于事”。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每个交银人都脚踏实地,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自己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