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银施罗德经理涉内幕交易罚30万 被指处理太轻

2013年06月03日 0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郑常泰)近日,交银施罗德基金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吴春永因内幕交易行为被证监会处以30万元罚款。距原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郑拓“老鼠仓”案结案尚不足3个月,交银施罗德基金再次因违规行为遭到监管部门。对吴春永的处罚,众多网友大呼处理太轻,有网友建议,禁业是必须的,坐牢也是必须的!加大处罚力度才可以震慑坑害投资者的“硕鼠”。      

    交银施罗德曝内幕交易丑闻

    近日,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当时任宏达股份总会计师的包维春,当时任交银施罗德专户投资经理的吴春永,以及时任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副经理冯振民,2010年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等违法行为,三人分别被处罚款30万元。不过,吴春永老鼠仓做得不太好,一共亏掉316万元。      

    据媒体报道,交银施罗德相关人士称,吴春永离开交银施罗德基金已经一年多,公司对此事并不知情。资料显示,吴春永曾在招生证券、招商基金任职,于2006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曾任该公司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兼任投资研究部分析师。

    然而,近期刚刚二审的李旭利和有最大基金硕鼠之称的郑拓“老鼠仓”案均发生于在交银施罗德任职期间。资料显示,时任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的李旭利通过“老鼠仓”交易获利千万,郑拓几乎也通过同样的手段非法获利1400余万元。目前二人分别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处罚金人民币1800万元和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万元,其中李案正在上诉中。

    吴春永被罚30万 网友大呼处理太轻

    交银施罗德专户投资经理的吴春永遭到证监会处罚,罚款30万元。而起老鼠仓亏掉了300万元,被媒体戏称为最笨的老鼠仓。对于此事,网友大呼处理太轻。

    针对处罚结果,众多网友表示不满。网友“博股通金0别笑”称:30万?对某些人来说就像一顿饭而已。另一位网友称,不是应该是没收违法所得并且处以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么?怎么才罚30万?这个应该是个人内幕交易不算是单位内幕交易啊。更有网友表示,证监会稽查局看来要专设一个交银施罗德监管处。

    对于,交银施罗德吴春永的内幕交易案该如何处理,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安全边际001”称,30万对于他们来说九牛一毛!估计以后会再接再厉继续内幕交易!网友“深秋之黎明”表示,处罚太轻了!禁业是必须的,坐牢也是必须的!加大处罚力度才可以震慑坑害投资者的“硕鼠”。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