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桂林联通给业绩落后员工发"王八"奖 称激励员工

2013年06月03日 19:39   来源:新思路投资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近日,有网友利用微博爆料,替朋友鸣不平。说中国联通桂林分公司有很多雷人的管理举措,业绩指标排名靠后的部门,不仅要被授予印有“王八奖”、“乌龟奖”或是“蜗牛奖”字样的锦旗,而且部门经理还被要求工作时穿着和锦旗词语相对应的黄马甲。

  网友在微博上还提供了几张照片,照片上,可以清楚看到“沃易得营销活动考核排名倒数第二名”、“乌龟奖”等锦旗上的文字,以及一位男子身穿印有“王八”字样的黄色马甲在办公的场景。微博一经发出,便引来众多网友围观,评论数和转发数很快达到数百条。大多数网友对桂林联通的新举措都不敢苟同,甚至认为无法理解。

  记者随后联系上中国联通桂林分公司总经理刘忠志,他在电话中说,事件发生后,公司承认了3点不足,拿出了5点整改措施。第一把关不严、管理运行粗放;第二用词不当、考虑欠周全;第三方法不妥。他们整改措施是立即取消这个奖,要明确责任,第二是考虑充分,方案科学有效;第三以人为本,正向激励为主;第四释放压力,健康推进发展;第五走向一线,多听员工建议。

  刘忠志说,公司有好的激励措施却没有被人提起,“比如我们当场也发了‘金鸡奖’、‘金马奖’,因为我们(设置奖项)是以动物的名字命名,当时想跑得最慢的动物除了蜗牛是什么呢,也是想鞭策后进。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要面对现实,勇于承认错误。”

  刘忠志还表示,“我们不可能去侮辱员工的,我们也想给员工快乐的工作,幸福的生活环境和平台。如果主观上有这种(侮辱)动机,我这个总经理立即下台。”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王八奖”、“乌龟奖”不仅真实地存在于这家公司,而且还被当成一项制度,由领导严格地监督执行着。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近年来,一些公司或企业通过偏激手段管理员工的事情层出不穷。2008年,南京一家玉器公司被媒体曝光,老总对公司新员工进行培训时,要求员工洗马桶,直到敢于喝下一杯自己洗干净的马桶中的水才算合格。今年5月2日,重庆一化妆品公司为了让员工挑战压力,竟让员工围绕解放碑跪地爬行。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