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德逼宫大戏仍在继续 尚德员工:取决于资本意志

2013年03月08日 07:19   来源:东方网   

    国内最大的光伏巨头尚德电力陷入一场激烈的控制权之争,灵魂人物施正荣被“废”,董事长的位子究竟会归谁?内忧外困,债台高筑的的尚德将何去何从?

    令人震撼的激烈商战片在现实中上演。3月4日晚尚德电力公告称,由SusanWang(苏珊-王)代替施正荣担任公司董事长,任命即刻生效。施正荣已经辞去董事长的职务,但仍作为董事继续留在董事会。这场看似平静的权力交接,第二天骤然激化。施正荣宣称,董事会废除其职务的决定是无效的。他说,董事会废除其职务是错误且非法的,他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公司。

    对于施正荣的这番言论,尚德电力昨日依旧保持了沉默。在内部员工看来,希望这场公司控制权的争斗尽快结束,让公司尽快走向正轨。一位员工告诉记者,施正荣是尚德的灵魂人物,是员工眼中的“老板”。但此事估计最终相当程度上还是要看资本的意志。

    施正荣于2000年创办无锡尚德电力,2005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当年他以23亿美元身家成为中国首富。但去年在欧美双反大棒以及产能严重过剩等压力下,大批光伏公司陷入困顿,股价也随公司陷入困局,一度跌破1美元。目前施正荣持有30.2%的尚德电力股份。

    而眼下尚德就面临着沉重的债务压力。昨日还有消息说,债权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将尚德告上法庭,案件将于3月中下旬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